![]()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可愛的女孩...Maggie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5293)
|
|---|
光線剛好
是什麼天氣 還有幾點拍的 |
呵呵~~我也看出來痕跡了....:D :D :D
|
引用:
嗯....做個拍攝資料總整理... 如果還有遺漏, 也歡迎再問我... :) 1. 相機: Canon EOS 30 QD 2. 鏡頭: EF 135 f/2 L 3. 光圈: 約2.5~2.8 4. 快門: 約 1/125~1/250 5. 拍攝時間: 早上10:00 ~ 下午 1:00 6. 底片: Fuji Reala 100 7. 掃描: Nikon CoolScan IV. |
引用:
天ㄚ ~ 135mm~ 要全身入鏡, 老兄在練百米射蘋果, 不過景深的確淺, 不知是我 Monitor 的關係, 第一張反差有點大 & 銳利 ==> 有點顆粒, 眼睛是有些不習慣 =========================================== 去弄隻大砲吧 :D 前幾天帶朋友去拍鳥, 他們帶的那隻 800mm 大砲 + Nikon D1X ==> 1200mm 真是有夠壯觀 :eek: |
引用:
ㄟ.... 最近習慣用定焦鏡拍人像... :rolleyes: 那天我只用了一隻鏡頭... 就是那支... 連換鏡頭的動作都省了.. :eek: 百米射蘋果?? 這個才是啦... :p :p :p ![]() 你說的那件事情, 在DG看到了... 大砲?? 我是比較肖想EF 200mm f/1.8 那支鏡頭. |
引用:
哈~哈~ 那只見您滿場跑, 前進後退調整構圖, 不會累嗎 :confused: 邊喊說, 前面好心點不要擋路 :o |
引用:
不會ㄟ... 我發現用這種焦距反而省錢... :rolleyes: :p 人家不知道, 一擋住, 你就不拍了, 省一張, 一場活動下來, 我省了一捲:eek: :eek: 至於腳動變焦... 我現在反而不習慣用小小白或是其他變焦鏡.. 上次用個朋友的小白IS... 忘記說他有變焦環.... 還在想我該往前一步還是退後一步來構圖.. :rolleyes: 瞄著觀景窗, 舉著小白IS, 拜他的重量所賜, 我才想起來他是變焦鏡. :D 先勸您來支EF 85/1.8試試.. 您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還有, 定焦真的很好用, 畫質也比較好. |
引用:
您要幫我牽線 :D 現只想用 28-105/F3.5-4.5 打天下 , 另隻 100-300/F5.6L 粉少玩, 我通常買東西回來就不會賣出, 可是一隻鏡頭粉貴地 , 所以就不太敢試定焦鏡 :p 怕用不著就浪費了 不過若有 85/F1.8 二手鏡願賣 $8000 以下, 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
引用:
如果品像好, 8000以下... 可能... 我... 會先買.. :rolleyes: :rolleyes: :D :D 前幾天看到都是8500左右說... :o :o |
個人的經驗
引用:
本人28~105mm 和 85mm 都有用過,如果你只是要拍一般旅遊照,28~105應夠您的需求,如果是要拍人像,還是85才能讓您發揮實力,而且定焦鏡又好構圖. 個人淺見,冒犯之處,還請見諒.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19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