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A07刻痕太淺,播放機讀取困難!?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62320)

larrychen 2004-07-28 12:46 AM

請問一下 現在有誰的眼睛能看出 刻痕深淺啊?
A07燒CD不好 這是跟哪一台CD-RW或DVDRW作的比較呢
就兩片三菱?

唉 OC化嗎

pipopo 2004-07-28 12:47 AM

比較好奇的是
樓主這麼厲害
刻痕深淺都看得出來 :eek:

Soong 2004-07-28 06:14 AM

更好奇的是
A07裡又沒附雕刻刀,怎會將光碟片劃出刻痕!難道這台已壞到刮片地步!
:D :D :D :D :D

k7e0n5n7y3 2004-07-28 07:55 AM

貼個圖來証明好了
以下皆以同一批次之三菱湛藍片,以16X燒錄
兩圖之攝影係數完全相同,圖醜勿怪(這種圖實在很難拍)
===============================
1.舊燒錄機(TDK CRD-BP1400N 三洋代工 MIJ的)


2.Pioneer A07XLA


===============================
我是覺得刻痕差異蠻明顯的,不知各位大大意下如何???
另外假若不是因刻痕緣故,還有什麼可能會讓CD/DVD PLAYER讀取
判別困難呢(就這兩片而言)????? :confused: :confused:

hao1727 2004-07-28 08:04 AM

照您的圖片看來真的看不出有燒過的痕跡
不過我都是DVD燒錄機就燒DVD CD-R還是交給CDR燒錄機

feedback 2004-07-28 09:16 AM

刻痕深淺本來就看得出來,水藍尤其明顯,
而且非CAV也就是Z-CLV的機器還可以看到同心圓,此外說是刻痕也只是慣用說法而已,
只不過刻痕深淺跟燒錄品質或是保存時間有沒有相關那就不曉得了,這沒有定論。

walkerman 2004-07-28 09:55 AM

如果是燒音樂CD或VCD時,建議你使用10x以內燒相容性會較好哦!!這在以前CD燒錄機時代就有此類問題

larrychen 2004-07-28 10:28 AM

引用:
作者feedback
刻痕深淺本來就看得出來,水藍尤其明顯,
而且非CAV也就是Z-CLV的機器還可以看到同心圓,此外說是刻痕也只是慣用說法而已,
只不過刻痕深淺跟燒錄品質或是保存時間有沒有相關那就不曉得了,這沒有定論。


我知道您指的是 燒出來顏色深淺不同
只是刻痕深淺用看的 這我持保留態度
確實不是越慢燒 品質越好
之前不是有網友用Yamaha 16X作實驗 8X和4X的品質 反而不如16X燒來的好?
我之前用A07搭TDK, Yamaha 16X, Benq爛黑膠片 燒出來的音樂CD
都可以在音響上讀 還OK

Ken.X 2004-07-28 10:33 AM

快去報名X-MEN......

leewayne 2004-07-28 10:53 AM

我的 A07 也是........
 
所以我燒錄一般 CD,還是用 CDRW 機,
我習慣用 16X燒錄�***子是 YAMAHA 20X(太誘)。
如果用 A07 燒錄,刻痕比較淺(真的看就比得出),
我試過用 8X 燒錄音樂CD by A07,
剛開始幾週都可以正常播放,
但過了一個多月,便漸漸開始被挑片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2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