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安裝後RAID無法進入XP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4366)

adelies 2003-06-03 12:35 PM

一個爛建議... 要不要換別牌的 RAID 卡?

adelies 2003-06-03 12:37 PM

[Sorry, Double Post, Deleted]

美樂 2003-06-03 02:46 PM

回覆: 回: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otommy

1. 嗯 這個我是沒想到過 因為是新買的 Round Cable 晚點再用別的線看看
2. 我是用顆EnerMax 的450W 應該沒問題
3. 也試過了 一次全部 CS 另外一次 Master + Slave 全部失敗


1.這塊晶片的Raid卡我有用過
我的經驗是,換PCI插槽看看,這種情形,週邊衝到的機率不小,
(我用過Acard的Raid卡,每一槽都衝,無解,就換了SIL W0680...:p)

2.至於你說抓不到光碟機,我試過舊一點的光碟機,它會抓不到,新的就沒問題了,
還有,不知什麼原因,有的40pin的排線它不吃,只吃80pin的...怪..

3.另外遇到一個例子也是裝上去,driver灌了,裝置管理員顯示安裝好了,BIOS也抓到硬碟,
但就是抓不到硬碟,而重灌一次XP就好了...

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chaotommy 2003-06-03 03:58 PM

回:
 
謝謝大家的幫忙 終于找到問題了
問題是在 BIOS 面有 SETTING 錯誤
然後這張 RAID 卡也會挑 PCI SLOT
還挑的很嚴重 從第一個到第五個 全部都挑
有時好有時不好 最後測試到 PCI SLOT #4 比較穩定
而且在 PCI SLOT #2 千萬不可以插任何的東西 不然無法開機進入 XP

真的給搞昏了頭 還是習慣486那個時代的 IRQ, COM PORT
至少還可以慢慢的找問題 這個 Plug & Play
還真的是 Plug the card and let the computer play you


回: catking + jakechen
謝謝你的幫忙以及你的建議


回: adelies
"一個爛建議... 要不要換別牌的 RAID 卡?"
其實不是“爛”建議 是有考慮過 想換成 PROMISE 的
因為我另外一台電腦是用 PROMISE 的 ATA / 133 的卡
只是價錢不便宜 才沒考慮 算是不錯的建議:)


回:美樂
Acard的Raid卡 我這邊沒賣 還好沒賣 買了還真的很傷腦筋
下次真的不會貪小便宜 買便宜的東西 (SYBA)
然後換來那麼多的麻煩以及問題
還真的是要買品牌的東西 唉 COCO真傷啊

謝謝大家的幫忙

chaotommy 2003-06-03 03:59 PM

回:
 
多按了..sorry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