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安裝後RAID無法進入XP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4366)
|
|---|
一個爛建議... 要不要換別牌的 RAID 卡?
|
[Sorry, Double Post, Deleted]
|
回覆: 回:
引用:
1.這塊晶片的Raid卡我有用過 我的經驗是,換PCI插槽看看,這種情形,週邊衝到的機率不小, (我用過Acard的Raid卡,每一槽都衝,無解,就換了SIL W0680...:p) 2.至於你說抓不到光碟機,我試過舊一點的光碟機,它會抓不到,新的就沒問題了, 還有,不知什麼原因,有的40pin的排線它不吃,只吃80pin的...怪.. 3.另外遇到一個例子也是裝上去,driver灌了,裝置管理員顯示安裝好了,BIOS也抓到硬碟, 但就是抓不到硬碟,而重灌一次XP就好了... 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
回:
謝謝大家的幫忙 終于找到問題了
問題是在 BIOS 面有 SETTING 錯誤 然後這張 RAID 卡也會挑 PCI SLOT 還挑的很嚴重 從第一個到第五個 全部都挑 有時好有時不好 最後測試到 PCI SLOT #4 比較穩定 而且在 PCI SLOT #2 千萬不可以插任何的東西 不然無法開機進入 XP 真的給搞昏了頭 還是習慣486那個時代的 IRQ, COM PORT 至少還可以慢慢的找問題 這個 Plug & Play 還真的是 Plug the card and let the computer play you 回: catking + jakechen 謝謝你的幫忙以及你的建議 回: adelies "一個爛建議... 要不要換別牌的 RAID 卡?" 其實不是“爛”建議 是有考慮過 想換成 PROMISE 的 因為我另外一台電腦是用 PROMISE 的 ATA / 133 的卡 只是價錢不便宜 才沒考慮 算是不錯的建議:) 回:美樂 Acard的Raid卡 我這邊沒賣 還好沒賣 買了還真的很傷腦筋 下次真的不會貪小便宜 買便宜的東西 (SYBA) 然後換來那麼多的麻煩以及問題 還真的是要買品牌的東西 唉 COCO真傷啊 謝謝大家的幫忙 |
回:
多按了..sorry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3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