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BFG9000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5
文章: 128
{新聞}不同牌 不同型號 雙顯卡玩SLI的選配方法 顯示卡混插

DIY不可不知 關於雙顯卡玩SLI的選配方法2005-12-09 09:03 作者: 嚴賓 出處: 天極網 責任編輯:王承祥   從81.84版本的Forceware顯卡驅動程式開始,NVIDIA公司逐漸放寬了對SLI(雙顯示卡並行運算技術)的搭配限制。即對組成SLI模式的兩塊顯示卡的要求不再硬性規定必須是“同品牌、同型號”。這樣一來,玩SLI的門檻降低。那麼,想玩SLI的朋友應該如何選購自己的第二塊顯示卡呢,下面筆者就與大家探討一下。



  一、NVIDIA放寬SLI搭配限制

  在SLI技術剛推出時,NVIDIA公司規定如果兩塊顯示卡要運行SLI模式,除了使用的圖形晶片必須相同外,就連顯卡品牌也要一樣,因為顯卡驅動程式會辨認顯示卡BIOS中的廠商(Vendor)ID。如果兩者不相同,即使顯示卡採用公板設計及相同的BIOS版本,SLI模式也會被禁止運行。這項規定在SLI技術發佈初期,對確保硬體平台的穩定性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現在隨著SLI技術已被大眾認同,所以NVIDIA公司也在這個時候適時放寬使用SLI的條件(當然,也加大了出問題的機率)。

  從Forceware 81.84版顯卡驅動程式開始,除了放寬SLI限制,讓不同品牌的顯示卡也能運行SLI外,還大大提高了SLI的使用靈活性。例如打開SLI模式不必重新啟動電腦;在SLI模式下可以選擇使用不同的顯示器以及配合TV/HDTV等大螢幕顯示設備輸出玩SLI等等。當然,還有增強顯卡性能及建立新游戲配置文件(Profile)等這些新版本驅動程式必備的功能改進。

  二、第二顯示卡選購須知

  儘管現在用戶不必購買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的顯示卡,選擇靈活性更大(例如用戶可選擇售價較低的二三線品牌)顯卡。不過,也有不少地方值得大家注意,否則玩SLI時可能會出現問題。



  1.儘量選購公板產品

  很多品牌的GF6600 GT/6800顯卡都採用的是公板設計,這些顯示卡能成功運行SLI的機率也較高。反之,非公板設計的產品因PCB電路板的線路不同,出現問題的可能性較大。如果用戶使用****現問題,可嘗試將兩塊顯示卡的位置調換,但問題不一定能夠得到解決。

  2.超頻版顯卡宜作第二塊顯卡

  如果用戶以前購買的第一塊顯示卡是超頻版本(即顯卡上的圖形晶片和顯存工作頻率已經被人為提高),那第二塊顯卡可以購買標準工作頻率的產品。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在SLI模式下,兩塊顯卡的工作頻率會根據第一塊(Master)顯示卡的工作頻率進行調整。換句話說,如Master卡是超頻版,第二塊(Slave)顯卡也會被強制超頻,有可能造成不穩定。解決方法是超頻版顯卡放在Slave位置,雖然超頻版顯卡會被降速,但確保了穩定性。

  3.顯存容量、圖形、核心必須相同

  兩塊顯示卡電路板設計可以不同,工作頻率也可各異,但顯存容量必須相同。就算兩塊顯卡是相同品牌、相同電路板,如果一塊是128MB顯存,另一塊是256MB顯存,將會使驅動程式中的SLI選項消失。雖然在較老版本的Forceware驅動程式中可以啟動SLI選項,但測試證明SLI模式並不能正常運行。另外,用戶也不允許用低端的6600 PE/GE(採用6600 GT PCB)顯卡搭配高端的6600 GT顯卡玩SLI,因為兩塊顯示卡的圖形晶片型號必須完全相同。
     
      
舊 2007-03-19, 07:36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FG900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