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ca123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56
我說一種連接的方法好了
1.請在兩台電腦各裝一片網路卡(現在網卡很便宜了,用螃蟹的應該就可以了,除非另有考量)
2.裝上後重新開機,網路卡的Driver應該會裝吧
3.裝好Driver後,請至控制台->網路看有沒有TCPIP -> 網路卡(看你用那片網卡,有不同的名稱)這一項,正常應該是有的,若沒有請自己新增
4.再選3項內容更新成指定IP位置,IP位置一台就填192.168.10.11,另一台就填192.168.10.12,子網路遮罩兩台都填255.255.0.0,按確定再重新開機即可
5.最後硬體部分還要買一台HUB(最便宜的大概幾百元),及兩條網路線(RJ45),這一部分我知道有人有更便宜的方案,讓別人回答吧,否則越說越複雜了!
6.買回來後,接線應該會接吧,接完線後,請至電腦開始->執行打入如下指令ping 192.168.10.11 和 ping 192.168.10.12,如果兩個指令都沒出現Timed out這些字就表示你都設定完成了
7.再來就是安裝世紀帝國,由於你只有一片光碟片,去網路下載免光碟程式吧
8.進入世紀帝國,一台選建立遊戲,另一台選連線方式的第一項(好像是吧,不然就是第二項了,試試看不會死的),這樣第二台應該會看到第一台的遊戲,選參加即可

附帶一提,我昨天連上網際網路,8人對戰阿拉伯,打了電腦時間2hr多,共6家殺敵數破1000(第一次有6家殺敵數都破千!),好爽!期間有數度以為會落敗!感謝每個同盟都很爭氣,奮戰至最後一分鐘!也不見電腦Delay,當然網路有時會慢了點,
所以說沒那麼誇張吧,我當時使用的PC是Celeron 900,解析度800x600,照我的經驗如果是800x600的解析度,8人(最大數200)
大概有500等級以上的CPU就差不多了,假若解析度更高,那要求又更高了!不過又想到一件事,我有一次在某一家網咖,PIII-1G竟然會Delay!而且是每一台都會!(我連試了三台!)真的是受不了!不知網咖電腦人員是怎麼搞的!


to chen1106
哇!好高檔的配備!借我試!借我試
舊 2001-10-12, 02:22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a123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