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renakio
Senior Member
 
renaki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菸酒私賣局
文章: 1,40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echaome


我看電影時,通常是不會也不願加入所謂的民族或國族主義,
如果帶有這種心情看別的國家的電影,很可能就會產生"大XX主義"的反感.
ID4就是一個例子,這部片本來就是美國人拍的,
用美國的角度來拍攝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今天是中國或日本或印度等地,有能力有資金拍出類似ID4這樣的電影,
我相信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是以自己國家為中心的觀點出發.

其實,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是有許多不同角度的作品.
並不是每一部片都在宣揚或歌頌美國,
同樣也有不少電影是在探討美國的弊端,不論是政府,人民,社會,軍隊,種族等,
關於這些方面的負面呈現的電影,所在多有.
最接近這次911事件的算是一部叫做"緊急動員(片名不太確定)"的片子吧!
是布魯斯威利和丹佐華盛頓演的,
紐約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全市進入一級警戒,軍隊進駐市區,
這部片對於中東裔的僑民在事件中所遭受不平待遇的情況,
有相當強烈的批評和反思.
美國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個多元價值能夠共存的自由國度吧!



非常同意您的說法~~
不過電影或其他媒體中有不同的聲音及內省諷刺的聲音,並不是自始至終一貫如今地存在的,換個角度看,這也算是一種進步..........
以前的美國,在文化上用媒體達成侵略洗腦的做法,是我個人不能認同的
或許是我個人學的就是這方面,所以對於以藝術進行文化洗腦的行為,格外反感.....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1-10-10, 01:20 PM #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enakio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