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Mechaome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0
您的住址: Delta quadrant
文章: 1,79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enakio


看這部片時我投入的情況不時被打斷.....
從人性的角度來說,ID4 是有滿多地方挺讓人熱血沸騰的,當面臨全人類的外來威脅時,就算你是超級強國的總統,也不過就是一條生命,就是人類的一份子罷了,為了自保而戰鬥....................
但是大美國主義實在令人反感,其實美國做為一個世界強國,他們有這樣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讓我覺得反感的原因在於美國利用媒體.....尤其是電影來推銷..催眠..灌輸....
電影....藝術文化.......實在不需要太多這個部份........


我看電影時,通常是不會也不願加入所謂的民族或國族主義,
如果帶有這種心情看別的國家的電影,很可能就會產生"大XX主義"的反感.
ID4就是一個例子,這部片本來就是美國人拍的,
用美國的角度來拍攝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今天是中國或日本或印度等地,有能力有資金拍出類似ID4這樣的電影,
我相信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是以自己國家為中心的觀點出發.

其實,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是有許多不同角度的作品.
並不是每一部片都在宣揚或歌頌美國,
同樣也有不少電影是在探討美國的弊端,不論是政府,人民,社會,軍隊,種族等,
關於這些方面的負面呈現的電影,所在多有.
最接近這次911事件的算是一部叫做"緊急動員(片名不太確定)"的片子吧!
是布魯斯威利和丹佐華盛頓演的,
紐約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全市進入一級警戒,軍隊進駐市區,
這部片對於中東裔的僑民在事件中所遭受不平待遇的情況,
有相當強烈的批評和反思.
美國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個多元價值能夠共存的自由國度吧!
舊 2001-10-10, 11:53 AM #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chaome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