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Ed.
Master Member
 
Ed.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2,085
補充一下,看過LD版的同好,有希望您能提供一些對本片畫質的評價.

老實說,巨圖版的,才看完第一場戰役結束後,就迫不及待的將其他巨圖出品的DVD翻出,逐一播放對比,以確定播放系統軟硬體是否有問題,抑或是敝人的眼花了?
結果真的是本片的畫面品質較差,所以想了解其他人是否也有類似的問題.

也許敝人對"The Patriot"的評語失之過苛,因為當初本片宣傳聲勢盛大,期望也很大.在看完"Gladitor"再看本片,覺得主角塑造太接近,劇情大綱又接近'革命',老梅的表現太過個人英雄主義,甚至有些該內斂的地方不夠內斂.全片熱鬧有餘,內涵不足,不如'革命'之寓意較多且深.

在下得承認,會有如此之認知,是因以前看完Discovery頻道有關美國獨立戰爭的長篇系列專題節目,受其影響甚深,左右對這類型影片的評價觀感.

若看完Discovery的獨立戰爭節目後,會有個結論,實際的美國獨立戰爭,若以交戰人員組成來看,幾乎可說是支持獨立的人民與反對獨立的人民的戰爭,英軍反成配角.當獨立軍獲得法國援助在約克鎮迫使康瓦爾投降時,其實只是取得南方戰場的勝利,紐約以北還是在英軍的穩固控制下;美國的勝利,其實是英國人主動撤出十三州,原因是在印度還有更大且直接的利益所在.這些實際面都與愛國教科書所建構的形象不符.
這恐怕是美國人在獨立戰爭這題材力不從心的原因吧.
__________________
*****我始終反對戰爭,除非為了和平的緣故--格蘭特*****

Miss July: I'm the girl. Why do I have to carry everything?
Steven: I support Women's Lib. don't you?


台灣新文化紀念館 96.10.18~96.12.25

台北市寧夏路89號大同分局3樓
舊 2001-07-10, 09:40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d.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