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Ed.
Master Member
 
Ed.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2,085
三區巨圖版"Revolution"革命...等DVD之初步觀感

最近幾個月,巨圖所出品的DVD中,有數片是敝人期待已久的,如"Indochine"印度支那,"1492","Sniper"火戰士,"以及最近上市的"Revolution"革命等片.故甫一上架就迫不及待的購入欣賞,但才打開包裝盒,就有些失望,看完全片,更有悵然若失之感.

1.敝人前述的巨圖DVD均無一區或得利版慣有的說明書,或至少是章節段落目錄說明等這些被視為理所當然的附件.像之前部分同好詬病的福斯版,都有以雙面印刷與透明膠盒的方式呈現章節段落目錄.相較之下,多少令人有草率之嫌.

2.巨圖版影片的段落,僅有九段,最多的"1492",也不過12左右,只有一區或得利版的三分之一而已,感覺與公版差不多.不知此做法,是否在製程上可節省成本之故?

3."革命"的畫面規格雖然是2.35:1,但畫質不如其他三片,即使版面被簡化成4:3的"火戰士"也無如此差,若與同時期或較早期電影DVD比較,再同一設備下播放,不如福斯版的"Tora! Tora! Tora!"(70年代的作品),更無法與一區"LadyHawke"鷹女(同為80年代中期作品)的畫質水準比較,畫質感覺像昔日所看的錄影帶,只不過沒有公版的掃描線,或VCD的馬賽克問題.但對於一個原先影像色調就刻意晦暗的影片而言,觀感傷害甚大.但敝人並非專業人員,無法肯定這個問題是出在原先電影膠片品質的問題?還是巨圖真的壓壞?希望曾看過一區"Revolution"的同好能代為比較,謝謝.

話雖如此,在下仍由衷推薦"Revolution"革命這部片,尤其是看過"Partriot"決戰時刻,本身著重劇情與影片內涵的同好,不可錯過.
本片以庶民觀點來描繪美國獨立戰爭,多了真實面的描繪與對革命本質的反思,劇情內涵意義深遠.較無盲目愛國主義的灌輸.對於正反兩面的人物描述,也較能從現實面詮釋,沒有超人,也無變態,更無煽情.也許是敝人的偏見,覺得艾爾˙帕西諾,甚至唐納˙蘇蘭德(飾演英國軍官)的表現,都比梅爾˙吉勃遜高明.兩軍會戰的場面,細節處理與取鏡角度比"決戰"優秀,後者不過在砲彈擊中人體時有較細膩真實的呈現,這當然要歸功於多年來影像特效工程技術的進步.
老實說,當初敝人在看完"決戰時刻"之後,最大的失望,就是因為它不過是個模仿"革命"的失敗之作.有興趣的朋友,有空不妨做一比較.
     
      
__________________
*****我始終反對戰爭,除非為了和平的緣故--格蘭特*****

Miss July: I'm the girl. Why do I have to carry everything?
Steven: I support Women's Lib. don't you?


台灣新文化紀念館 96.10.18~96.12.25

台北市寧夏路89號大同分局3樓
舊 2001-07-08, 01:02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d.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