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botdf
Advance Member
 
botdf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Taipei, Taiwan
文章: 345
看了這個攝影集,我想問題不在於吃不吃豬肉這件事吧!

如果點進去看看該網站的目的,會發現不吃豬肉只是一種減輕豬痛苦的方式,
他所呈現的,是台灣地區業者屠宰動物的不人道,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幫業者達到他們的目的,但是卻又不會讓動物受到多餘的痛苦

譬如說趕豬,攝影集中說業者使用電擊方式驅趕豬隻前進,事實上只要使用器具輕拍驅趕即可,而電擊的作法根本是多此一舉又讓動物遭受過多痛苦。

在這個網站並不是要大家不要吃肉,畢竟我們不可能都不吃肉食,肉還是得吃,但是吃的同時應該去關心這些經濟動物是如何被對待,讓他們在犧牲的同時也能獲得最少的痛苦與最多的尊嚴。

這個網站對牛肉的屠宰也有著墨,他也有提到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 如果「不吃肉」並不是你的唯一選擇,現階段你至少可以先--
不吃牛肉。
• 或者你至少可以不吃台灣牛肉(所有的相關產品—牛肉麵、牛
肉乾……等)
• 或者你至少一定要選擇吃台灣目前唯一合法、人道屠宰的牛肉:
業者、數量、購買地點的資訊,請上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
疫局網站查詢
Web : http://www.baphiq.gov.tw
• 如果你發現他們沒有盡責提供足夠而且正確的資訊,請寫信、發
傳真或是打電話,向他們表示你的需求(或是抗議)-- 行政院農
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李金龍局長Email : [email protected]
舊 2003-01-30, 02:34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otdf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