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arist 的功能非常強大,只要是 spec 有提的,幾乎都可以作,
(NT版的沒摸很久所以不太確定,但是SGI版的是這樣),
但是沒有了解 spec的話,要用 scenarist 作出 DVD,
實在不是很容易,因為常常會有四處碰壁的感覺。
但是 spruce 的 DVDMaestro 來說,只要常玩電腦的人,
邏輯不錯、心細,又有懂的人在旁邊教的話,
大約半天就可以有六、七成的功力了。
DVDMaestro是非常 user friendly,只是有些功能沒辨法作得非常好,
但是要作市面上的 title的話,應該有九成都沒問題吧!
可惜的是 spruce 現在被 apple 併掉了,
沒再出新版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