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ss9785
轉貼自 電腦領域
因此它只需用上4層PCB設計,成本上可以大大減低,令Geforce 6600的售價能保持一定的競爭力。
|
版子每多兩層﹐價格多40%左右﹐不過總價上﹐4跟6不會差的很離譜。訊號隔離方面﹐4層版比6層版差﹐要超6600的記憶體﹐最後超不高的敗筆可能會是板子。GPU方面﹐就算6600可以到6600GT的速度﹐我認為GPU的電源供應線路會是敗筆。
引用:
|
作者ss9785
另外,Geforce 6600和Geforce 6600GT同樣並不需要外接電源,因為NV43的功耗很低,主機板上的PCI-E X16接口已經能提供約75W的電源,根本無需外接電源。
|
小弟認為6600當初選300Mhz不是為了避PCI Express的75W上限﹐而是AGP的40W上限。看著好了﹐6600如果出AGP版﹐一定不用外接電源﹐6600GT出的話應該會要。
引用:
|
作者ss9785
雖然ATi將會推出X700系列來應付6600系列,但據筆者了解由於X600尚有存貨加上擁有一定的OEM訂單,故此ATi並未能即時把X600系列降價,雖然X700系列效能大致和6600系列相約,但價格卻被定得太高,而X600系列效能又比不上6600系列,加上X700並不支援SM 3.0及DirectX 9.0c等因素,亦令6600系列短期內被業內人仕一致看好,ATi看來也需要尋找對策應付此危機。
|
筆者所謂的"業界"不會是他那裡當地的電腦商場吧﹗有訂單就是王﹐沒訂單就是寇。ATI有訂單也是壞事?奇怪的邏輯。至於DX9.0C的東西﹐聽聽就好﹐除了SM3.0的少部份東西沒有以外﹐其它DX9.0C的東西﹐ATI都有支援。而且SM3.0只是一個統稱﹐裡面包括了很多東西﹐並不是像一般人認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魔術科技。目前DX9.0C的做法是跑一個function問顯示卡有沒有支援SM3.0﹐如果答案是否﹐那很多東西不會開。其實很多SM3.0的東西在ATI的卡裡頭都有﹐只是被歸類在SM3.0下﹐所以如果沒有完全支援SM3.0﹐目前不會開。根據我的了解﹐ATI已經在跟微軟協商﹐把SM3.0偵測拆開﹐也就是說﹐每個功能是分別測出來看有沒有支援﹐而不是因為不支援一兩個東西而被全部KO。
至於今年底﹐明年初怎麼樣﹐已經知道結果了。看ATI/NV在NASDAQ上的股票價格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