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Jerry DADA
應該說是只要5900能用ㄉ都可以吧...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
分享一下改善5800散熱的經驗
買回來安上我的AMD 2500+ oc 2100MHz, NF7-S v2.0, 512MB之後
在56.72 WHQL 預設400/800MHz下 01的分數約135xx 03約46xx
噪音方面如網友所說 只有開機時吵3秒 視窗環境聽不太到聲音
然而似乎每個入手的網友都能順利上500/1GHz 忍不住試試手氣
只是oc之後 01跑到那匹旋轉的陶馬就出現小花了.. /_\
大家都知道這塊顯卡的DDR II記憶體要比GPU的熱度更高
一般針對GPU本體的顯卡散熱器不太適用在5800
拆下顯卡研究 它的散熱片&散熱風扇其實不難拆
用鉗子夾住卯釘大頭的一端 稍微用力就能拔出
卸下後發現它的記憶體散熱片上塗抹的是一層厚厚的口香糖狀物
而GPU風扇則是像AMD原廠扇上的粉紅色黏膠
以上一看就覺得不會是導熱良好的東西..
散熱片的膏容易清掉 風扇和GPU的部分就比較麻煩
我是用酒精慢慢拭除 花了近1個小時吧
全清乾淨後一一抹上AS5後復原
重新開機 改裝前驅動程式超頻偵測值482/950 改裝後則為520/990
終於能穩定以500/1GHz運行
小測01約是157xx 而03也進步至56xx
拋售Ti4200貼小錢換來5800 Ultra的等級 感覺相當不錯
後來再添置了ZALMAN FB-123風扇支架 直接在顯示卡上方安上
一個12CM的風扇對著卡送風
從此GPU溫度就很少超過46度了 (驅動程式測溫)
提供給買5800的網友們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