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sengweilun
我覺得這樣比很不公平.....
你所說的5400轉 TOSHIBA HD
TOHIBA本身還是用在ALL-IN-ONE的機種
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機型通通使用...
5400轉的HD有他的缺點:耗電,熱
身為NB的使用者而言
我不一定能接受這些缺點....尤其是耗電
(我的NB曾經換過5400轉TOHIBA 30G HD....可是最後還是換回來了....
因為電池使用時間縮短了20-30%...而我很需要電池使用時間長些)
我想,要不要使用5400轉的HD有其優缺點吧....
拿這個來比較不太妥當....
關於5400VS4200RPMHD的討論,前一陣子剛好有一篇.....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threadid=227261
|
他是只有說到快、穩喔∼
因為這就是一般人對 Toshiba NB的感覺,我也是這樣的感覺喔∼
而待機時間較短和比較重,這也是Toshiba的缺點。
只不過,在店面試用或用別人的NB時,因為測試的時間太短了,所以不容易去注意到。
當有些人用Toshiba NB,CPU速度比你慢、晶片組比你差的時,
但在使用的感覺上,卻比你那些高檔CPU/晶片組的來得快,一般人就會覺得有點忿忿不平了....
記憶體一樣、硬碟容量一樣,為什麼Acer P3 1G 比Toshiba P3 600 還慢?
(下次買NB時,可能就會以Toshiba為首選了!)
但當試用到的是Toshiba裝IBM 4200轉硬碟的NB時,可能就不會有Toshiba 快、穩的感覺了!(因為IBM的硬碟,我就"感覺"很容易凸槌..)
因為這就是差在硬碟的轉速,或硬碟的cache buffer、單碟的容量、壞軌的機率。
當然,Layout也有可能,但Layout的性能差異應該不致於"感覺"得出來。
而Toshiba的硬碟似乎沒有在其他品牌的美、台品牌NB上看過,我想Toshiba就是要建立出Toshiba筆記型電腦快、穩的感覺。一般人對Toshiba"感覺"就會比較高檔了!
靠NB的品牌賺錢,而不去賺這種硬碟的小錢,何必為他牌的NB建立快、穩的形象?
不過,現在IBM、seagate都有5400轉硬碟且普遍化了,Toshiba的這項優勢就快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