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jor Member
|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yli2k1
大家好像對國產的NB比較有興趣....
難道大家對日系的NB沒興趣嗎??
日系的NB普遍都做的比較小,而且質感比較好
但是價錢沒貴多少...
其實日系的最大罩門還是水貨的問題
水貨的東西確實沒有保障
但是日系的NB真的粉少壞
日系的NB普遍偏向於"行動"兩個字
也就是便於行動外出使用,所以都做的很小巧
而跟國內的NB動不動就是2.5kg以上是很不同的
其實我覺得,NB真正的存在價值是在於"攜帶方便,功能和desktop一樣"
而不是巨大的機身加上壅腫的重量,
號稱P4 1.8G以上的速度,卻用來上上網,打打WORD,作powerpoint.....
難道大家在家或是在辦公室時,會用NB來work,而不用performance更好的desktop
來work??
所以我覺得國內的NB廠商在進步的同時,也想想NB最重要的定義:
"NB不是用來取代Desktop,而是行動的Machine"
|
這裡的"大家"只是一般的平民老百姓而已
太貴的NB真的會負擔不起
VAIO,TOHIBA其實也有"重量級"的ALL IN ONE機型
可是他們的價格卻還是比同等級一般的國產NB貴了10幾K以上...
有些甚至要20-30K以上.....(當然不可諱言的說 品質也好了許多)
而這十幾K對"大家"而言可能就超出了預算很多了
很多人寧可接受便宜而品質上可接受的國產NB
不是沒道理的
何況
IBM也是進口機,相對之下雖然質感沒日系那麼精緻
但是實用加上不算太貴
也還是有很多人使用呀.....
國內其實也有許多很"熱血"的VAIO玩家
如果你無法接受這裡一般"大家"的想法
你可以去參與他們的討論區
我想對你會比較有收穫的
http://www.vaio.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