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htchien
Senior Member
 
htchi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市內湖區
文章: 1,049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yli2k1
大家好像對國產的NB比較有興趣....
難道大家對日系的NB沒興趣嗎??

怎麼會沒興趣?當然有興趣呀!
引用:
日系的NB普遍都做的比較小,而且質感比較好
但是價錢沒貴多少...
其實日系的最大罩門還是水貨的問題
水貨的東西確實沒有保障
但是日系的NB真的粉少壞

對不起,日系的 NB 是貴很多的....不管是水貨還是代理商貨。

你真的有去查過日系 NB 的價錢嗎?請以台灣本地可以買到的價錢來計算,不要用日本當地的價錢來計算。
引用:
日系的NB普遍偏向於"行動"兩個字
也就是便於行動外出使用,所以都做的很小巧
而跟國內的NB動不動就是2.5kg以上是很不同的
其實我覺得,NB真正的存在價值是在於"攜帶方便,功能和desktop一樣"
而不是巨大的機身加上壅腫的重量,
號稱P4 1.8G以上的速度,卻用來上上網,打打WORD,作powerpoint.....
難道大家在家或是在辦公室時,會用NB來work,而不用performance更好的desktop
來work??

對不起,我就是拿 NB 來 work 的人,雖然我也有 desktop。

原因?因為 NB 比較方便帶來帶去的,就算它是 3 公斤重的全功能型,但還是比 desktop 要攜帶方便得多。用 NB 工作可以想在哪裡用就在哪裡用 ( 只要使用環境不要太糟,比如說太熱或是灰塵太多 ) ,用 desktop 就一定必須要在某個地方才能使用了。而且使用 NB 可以隨時繼續自己想作的事,使用 desktop 卻必須要用一些費事的技巧或是工具才能把檔案帶著走,而且還不能隨時隨地使用,這樣一想其實使用 NB 大有好處。

Performance?如果只是上網、打文件和打投影片,這些工作又不要求 performance,在這方面 NB 要比 desktop 好用多了。就算是寫程式,NB 也是勝任有餘。我現在家裡的 desktop 只是拿來打打 3D 遊戲,公司的 desktop 只是當 NB 不能用時的備用品。

不管你相不相信,在我公司這樣用的人還不少。

如果你買了 NB 不拿來 work,那你買 NB 幹嘛?只是為了酷炫好玩?
引用:
所以我覺得國內的NB廠商在進步的同時,也想想NB最重要的定義:
"NB不是用來取代Desktop,而是行動的Machine"

或許吧....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你也不能說別人的定義不對,只能說別人的定義對你不適用。

更何況,國內廠商不是沒有出像 Sony VAIO 那樣的輕便型 NB,我想是你沒有看到吧?( 請去華碩網頁看 )

總之,對你的觀點不能認同。
__________________
「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我是快樂的資深 Java/C++/MFC/Direct3D/OpenGL/燒錄/Mobile 軟體工程師啦!
---------------------------------------
用友立錄錄燒 3 將多片 VCD 轉成一片 DVD 教學
把VCD檔案(或網路上下載的亂七八糟MPEG檔)燒到DVD裡
用 DVD Workshop 2.0 將多片VCD燒成一片DVD 試用心得
舊 2003-08-03, 07:49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tchien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