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yli2k1
大家好像對國產的NB比較有興趣....
難道大家對日系的NB沒興趣嗎??
日系的NB普遍都做的比較小,而且質感比較好
但是價錢沒貴多少...
其實日系的最大罩門還是水貨的問題
水貨的東西確實沒有保障
但是日系的NB真的粉少壞
|
怎麼有點『何不食肉糜』的味道呢!
的確,不論T牌orS牌純日系notebook,不論功能、品質、散熱或工業設計的成熟度,多較國內幾家大廠為優,甚至在執行效率上也好很多:在PIII的年代中試過Toshiba、ASUS與Acer的機型,同等級的CPU、DRam與硬碟,執行一樣的AP(Applet+WebServer+APServer+DB),T就是比雙A快、穩,也不會因溫度高了之後自動將CPU時脈降下來!但是價格呢!暫且撇開水貨的Issue,定價就是雙A的1.5倍,不論是個人或公司採購,這差價應該不小吧!
感慨的應該是如ASUS可以為Sony代工,卻無法在國內以同級的品質/價格比來推自有的產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