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ducati996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114
散熱膏的功用是在填充CPU與散熱器之間的空隙,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因為空隙不會很大,所以小弟以前也都是塗的很薄,

但曾經碰到過一個狀況,有一次幫朋友安裝散熱器,由於那顆散熱器設計不良,安裝後散熱器稍微傾斜只有部分貼到CPU DIE上,另一半則沒接觸到,一開機沒幾秒鐘馬上就燒掉了,當時若多塗一些散熱膏的話,多餘的散熱膏會被擠到另一邊去,可能就能避免燒掉的狀況了,那次之後小弟都會多塗一些,反正散熱器扣上後的壓力可以將散熱膏壓擠到適當的厚度,而多塗的那些散熱膏說真的也不會多花你太多錢,必要時還能救回你CPU一命。
舊 2003-05-12, 12:55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ucati996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