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chens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2,097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aymiller2
是不是這顆不支援到高更新頻率啊
像我的雖然開電源時"嗯~"聲很大...但平時使用時也不會這樣的聲音出現
so good luck

另外有大大使用p96嗎....可麻煩看一下我的問題
幫我解決一下...........謝謝^^


這就是開機消磁阿!一般說明書會寫,不過IBM螢幕似乎沒附詳細的使用手冊....

且SONY跟SONY代工的CRT的消磁聲音特別有霸氣,算是一種特色。

不信的話,你現在按下開關關掉,在打開,看看畫面變化跟聲音是不是跟OSD裡得Degauss一模一樣。

廠商為什麼會這樣設計呢?
因為一般使用者不會去做這種動作,但每隔一段時間消磁可以消除CRT的積磁,若從不不做這個動作,CRT的某個角落可能會發生積磁色偏或是顏色髒髒的,累積到了一定程度,可能會產生永久性的作用,到這時候螢幕提供的消磁功能未必能改善,為防萬一,若從不開關螢幕,請每格一段時間(數週或數天)固定做消磁的動作,這將對你的CRT有益而無害。

另,連續消磁時間請間隔30分鐘以上,因為電容需要充電時間。

以上!

ps.P96沒見過,SONY CPD G420/IBM P76/IBM P97倒是曾經碰過,都這麼大聲。
舊 2003-02-24, 07:00 PM #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ens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