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誰能教我怎樣用亞邁V-Gear My vcd tv plus/My tv usb把錄影帶抓下來轉VCD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59394)

wei630414 2001-12-04 08:53 AM

誰能教我怎樣用亞邁V-Gear My vcd tv plus/My tv usb把錄影帶抓下來轉VCD呢?
 
各位大大你們好,小弟我在這方面還是個新手,我看了你們在討論區中所說,我還是一團亂,能否請各位大大教導我一下呢?
我的配備是:
cpu:TB1.2G
主機板:艾葳kk266Plus-R
hd:wd30G 7200轉
ram512M::confused:

magicalx 2001-12-04 05:33 PM

:) 我舉個範例(用V8錄製VCD)
將V8的AV線輸出部分接到MyVCD的VIDEO跟AUDIO INPUT!!
執行PowerVCR(內附之軟體)然後如附圖上我所標示的地方可選擇AV輸入為擷取來源
或S-VIDEO,選好後點選Powervcr面板上的錄製鈕後,在撥放錄影帶讓PowerVCR擷取即可!!

wei630414 2001-12-05 07:18 AM

magicalx兄 這我知啊 但要如何設定或用那個軟體能把抓下來的MPEG轉燒成VCD 且畫質跟市面上的VCD的畫質相當呢?

starbd 2001-12-05 07:42 AM

要跟市售VCD一樣很困難:)

參考如下流程:
1.power vcr截取720*480 mpeg2(能抓到多大流量,截取速度,只能多try幾次)
要不就甘脆用他的DVD範本,錄下來檔頗大,以600mb為單為分成數個

2.把每個600MB的mpeg拿來用dvd2 avi打開,左右共裁掉16,存成project,有video的*.d2v
以及audio的*.mpa

3.用tmpeg,打開tmpeg,stream設成video only,打開d2v,load
VCD範本,把d2v轉成符合VCD規格的mpv(mpeg?)

4.打開tmpeg,打開mpeg tool,選simple multiplex,video source選壓好的mpv
audio source選dvd2 avi解開的*.mpa,合成有影有音的mpeg

5.再用tmpeg->mpeg tool
的merge把 一個一個mpeg連起來就大功告成

以上是用power vcr做VCD的方法....

其它的就自己trytry並與網路上的大大高手們討論囉並多serch以前的文章
主要是看你說serach過了但又混論,給你個gudie
我還有事,很忙,先走了:D

magicalx 2001-12-05 06:05 PM

引用:
最初由 wei630414 發表
magicalx兄 這我知啊 但要如何設定或用那個軟體能把抓下來的MPEG轉燒成VCD 且畫質跟市面上的VCD的畫質相當呢?


就如同STARBD兄所說的不可能跟市面VCD比較(跟無良VCD廠商比倒是有比較好)
!!做法你就先試試STARBD兄的~~
如果看不懂我在告訴你簡單的方法吧!!

如果作VCD而言,我不清楚你電腦等級是否夠高!!720*480太吃力的話就改為320*240或640*480!!

jiunnn 2001-12-20 05:06 PM

引用:
最初由 magicalx 發表


就如同STARBD兄所說的不可能跟市面VCD比較(跟無良VCD廠商比倒是有比較好)
!!做法你就先試試STARBD兄的~~
如果看不懂我在告訴你簡單的方法吧!!

如果作VCD而言,我不清楚你電腦等級是否夠高!!720*480太吃力的話就改為320*240或640*480!!

可否請教各位大大,若是想作成與市面上販賣的影片VCD同等畫質的話!
需要的配備為何? ......急

starbd 2001-12-20 10:29 PM

可否請教各位大大,若是想作成與市面上販賣的影片VCD同等畫質的話!
需要的配備為何? ......急

->怎模還是有人肖想要跟市售VCD相同呢?:D

法1:砸錢下去,買DV與iee1394卡截取成avi;
->使用dv接錄影機(預算龐大)
法2:使用現有的截取卡,改用S端子,使用vitual dub錄avi,建議使用win98,一般的bt878卡只有當使用vfw driver才能錄*480的檔,也只有錄*480的檔才能拼市售VCD
錄成704*480 huffy吧

錄好後:
704*480avi用aviutl 或vitual dub依情況濾除雜訊,一般來說,稍微糊一點再壓成VCD比較不會有格子,存成frame server 再用tmpeg打開,load vcd範本,使用進階功能inver techinle做24fps化來deinterlace,慢慢做,光是尋找規律就很久了, run的時間也頗長

如此,就可以開始壓了,sofen block noise用預設35就可,但要記得開,idct也請記得開
tmpeg的其它filter可以不要用,vitual dub與aviutl效果較佳:)

tka100 2001-12-22 06:57 PM

我昨天剛做過
1.錄影會吧 把錄影機的 audio and video out 接到電視卡上
2.選 video 1 用最佳畫質mpeg 2錄下來 15分鐘約600mb
直接用 vcd 格式錄下來的畫面不能看
3.用 tmpgenc 把 mpeg2 轉成 vcd 格式 的mpg1
壓縮出來的 mpeg1 聲音會有雜音 所以要用下列方法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沒有雜音)
4.用tmpgenc的mpeg tools 把 mpg1的 video 抓出來
5.用tmpgenc的mpeg tools把 mpg2 的 audio 抓出來
6.用 tmpgenc的 mpeg tools 把 4. 及5. 合併
7.用nero 將6. 燒成vcd
這樣就可以影音同步了 不過缺點是每15分鐘畫面就會跳一次
如果你錄了一個小時 要連接這四個檔案 你可以在nero燒錄時 把間隔時間設為0秒
這樣畫面跳動只有一下子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