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效能極限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8)
-   -   有個關於P4階層數的小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討論過?)請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188)

JayPlus 2001-08-30 10:31 PM

有個關於P4階層數的小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討論過?)請進
 
P4最近一直在向上提升速度
突破2G好像變的輕而易舉
難道真的內部階層數越高,能向上提升的頻率就越高嗎?
這點我很疑惑~希望大家能替我解答一下
本來的P3製程到.13也頂多到1.5~2.0G
為何P4說什麼可以直接上2G以上,是這麼的容易?(甚至10G?!)
製程有個極限,所以頻率也會有個極限
可是能靠階層數解決這個極限
那也當真厲害~~

punshing 2001-08-30 10:42 PM

到了那時,看來真正的AI會出現了:)

會飛的草旅蟲 2001-08-30 10:59 PM

剛才看報導...
intel好像可以做出3.5g的p4了...
真是恐怖..

JayPlus 2001-08-31 03:45 AM

上去了
然後呢
照理說極限就在1G至2G這邊就會出現了
為何可以上去說什麼到10G呢???(預估,也估的真高)
何況是3.5G,也是一樣呀
為何階層數高就上的去
why
why
why

AUXO 2001-08-31 04:43 AM

時脈比較快,效能不一定比較高啊,不是嗎?
:(
思考中.....

JayPlus 2001-08-31 05:22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UXO
時脈比較快,效能不一定比較高啊,不是嗎?
:(
思考中.....


等WinXP推出
及其它相關的程式開始支援P4
將程式最佳化
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現在的情況雖然是1.3GTB>1.6GP4
但是TB現在卡在製程瓶頸,已經到了極限(即使製程進一步也提高不了多少頻率了)
而P4卻仍然可以往2G甚至3G邁進
之前1.3GTB>1.6GP4的情況可能不復存在了.....
P4與TB雖然比較起來是效能較低
可是....最佳化的軟體推出
難保它不發威呀
以上是別人的結論~我只是寫出來
因為我也覺得AMD最近的頻率像上提升的速度緩下來了
我支援~AMD~~~~~~~~~~~~~~~~~~~~~~~~

可是.......
這不是重點啦-_-
P4階層數高,時脈快
當然也是伺服器級的首選呀...
為何能拉那麼高是個重點

maxpatrickter 2001-08-31 06:59 AM

哇哈哈
 
P4太恐怖ㄌ~AMD要加油阿~雖然說P4的速度提昇很多但效能只有微微進步~但是如果P4一直加強的話~我看~太難想像嚕......
@@ 支持INTEL繼續跟AMD拼也支持AMD繼續跟INTEL拼~因為拼到最後消費者的福利越大~哇哈哈^O^ @@

城市獵人 2001-08-31 09:26 AM

剛看了TOM的P4測試,這次的P4-2G真的不容小看!至少他現在是目前最強的!

over55Stars 2001-08-31 10:33 AM

P4規劃了20階的管線,每一級的電路得以簡化,簡化的線路有助於提高時脈,相對的,若是在這20階的管線運作時,演算資料需做更動,很抱歉,請從頭來過,況且,真的負荷量高的機器大可用Hammer.SMP甚至叢集,以CPU價位與效能而言,一年內,我選雙Palomino,而不是P4

citybear 2001-08-31 04:53 PM

關於pipelined的階數越高..CPU時脈就衝的越高的理論
大家可參考硬體小站的介紹
http://ccsun57.cc.ntu.edu.tw/~b6901083/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3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