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請問ATI9200看AVI & MPG 會有分層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1391)

cmy004 2004-09-07 04:42 PM

請問ATI9200看AVI & MPG 會有分層的問題
 
請問我的電腦安裝的是ATI9200, 在看AVI & MPG 時,靜止畫面或影片動作較慢時非常正常, 但影片內有較快動作, 畫面上半部會有分層的現象, 動作越快, 分層現象越嚴重,請問是何原因, 如何加以改善?

monei 2004-09-07 07:59 PM

請問你的顯示卡是什麽牌子的?
分層?

cmy004 2004-09-07 10:38 PM

引用:
作者monei
請問你的顯示卡是什麽牌子的?
分層?

技嘉 Radeon 9200 64mb
分層係指橫向有如玻璃重疊, 上下閃爍移動的樣子, 有時會帶點雜訊, 有點像錄影帶撥放, 軌跡沒調好的情況, 只在上方. 由於是大部分動作片, 在有快速動作時才都有此現象, 因此應該不是單一檔案的問題.

cmy004 2004-09-07 10:57 PM

再補充一點,
不管是使用 PowerDVD, Classic Media Player or Bsplayer, 都有此現象, 我是使用d-sub, 接 19吋 CRT與TV-out 接 TV 狀況都一樣.
未嘗試過DVI, 或許不會有此現象也說不定.

cmy004 2004-09-07 11:17 PM

再補充一點:

寬螢幕的片子, 不會有問題, 但放大至4:3螢幕, 及原本就是4:3螢幕才有此現象.

monei 2004-09-08 02:38 PM

謝謝樓上的大大這麽仔細地解答.
哦,原來是這樣子.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3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