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影片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7)
-   -   [看戲] 無可救藥的十面埋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59577)

jwen 2004-07-20 03:12 PM

[看戲] 無可救藥的十面埋伏
 
應該不是我的期望太高,而是,這部片真的就是很難看。

服裝95分(被扣掉的是劉德華的分數,他從頭到尾都穿同一套)
場景80分(雖然是同一個人拍的,但《英雄》的場景美多了)
劇本20分(無可救藥的空洞與雜亂)


我超愛金城武,但還是必須承認,他的演技真的不太行。我在想,他還是適合演酷酷話不多的痞子。叫他演風流小生,型當然是很棒,可是,講台詞,還有一些表情,看起來就是有點不自然有點好笑,覺得像是一場鬧劇。

然後章子怡,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盲人不好演我承認,可是為什麼不管盲與不盲,眼神可以都一樣?前半場像個美麗的花瓶,後半段像是任人操弄的棋子。心臟部位中飛刀倒卧雪地負傷躺上大半天(都以為她死去多時了),還可以自動甦醒並站立,全場登時發出不可置信的驚嘆聲,神乎其技的功力令人無限讚嘆。

最後劉德華,我覺得他超可憐。在電影裡,像是個會移動的人型紙板,角色平到不能再平。沒有血肉沒有生命沒有質感,戲份很少也就算了,最後內心戲的那一段,真是慘到不能再慘,完全是整部戲的一大敗筆。我同情劉德華。



我曾經那麼樣的喜歡《大紅燈籠高高掛》,喜歡《活著》,喜歡《我的父親母親》。
但我完全無法忍受《十面埋伏》。

張藝謀,到底想怎樣?

他無法表現武俠片的精神,整部戲流於心機算計的運用與武打場景的設計。
空有美麗的外殼沒有實質的內涵。
前幾天電視上重播《卧虎藏龍》,我還是饒有興味的看了第N遍。
哦不!我完全不想拿《十面埋伏》跟李安的《卧虎藏龍》相提並論。
哦不!要夠的上張藝謀自己的《英雄》也都還遠遠不及。

如果拿同樣想以出乎意料的結局來讓觀眾驚奇的片子相比。
《靈異第六感》是那種讓你看到最後會,哇!嘖嘖稱奇,覺得一路下來真是太順了,令人讚賞不已。
而《十面埋伏》則是看到最後,一樣會,哇!的一聲,但大家驚嘆的是,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啊?!再稍微回想一下,就會覺得,這裡怪那裡怪,整個劇情就是怪怪怪。


後來我找到答案了。
《十面埋伏》的官方網站上引述張藝謀的說法寫著,「觀眾可以把《十面埋伏》看作是武俠片,也可以看成一個比較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
http://www.ha-movie.com/official/ho...ers/index-1.htm

原來如此,什麼都可以,也就什麼都不是。
難怪沒有武俠片的風格,也沒有愛情片的浪漫,完全就是一個不倫不類的四不像。



結論:
張藝謀還是回歸文革風還是燈籠系列吧!
不要再拍武俠片!
饒了自己,饒了觀眾,也饒了白花花的銀子吧!

bluesky 2004-07-20 03:28 PM

版上關於【十面埋伏】的討論串已開了不少!再多開一個同性質的主題似乎並無
此必要...

ks34 2004-07-20 03:29 PM

呵呵!樓上的大大也太挑剔了吧!
無可救藥 令人看不下去的片子很多
不夠絕對不是看得出來相當用心花大錢
跑到烏克蘭去拍攝取景的十面埋伏
電影說穿了就是商業娛樂工具
要拍得叫每個人滿意是很困難的
連叫好叫做的鐵達尼號都有頗多網友說是"大"爛片
所以~~這該從何說起呢?

aubrey 2004-07-20 05:13 PM

JWEN兄說得傳神<支持你一票>

大陸影評其實奚落得更厲害-----總之,是 一部低智的作品;上回''英雄''已是一部令人為之汗顏不已的敗作,如今難堪的場面又來重複一次----張藝謀是服了失魂湯不成?
差點<把收藏已久的"大紅"/''活著''等前作給扔了,落差如此大,奇怪!!

yodagogogo 2004-07-20 07:10 PM

支持樓主評論。
實在是爛到無以復加.....這樣還想讓國外買單給座獎喔?作夢!

evens 2004-07-23 08:21 AM

引用:
作者jwen
盲人不好演我承認
饒了自己,饒了觀眾,也饒了白花花的銀子吧!

盲人我看過(個人感覺)飾演最好的是Al Pacino~在Scent of a woman裡的表現!

只要有盈餘~就是賺錢!
廠商就會繼續!
不過我是很欣賞張藝謀~能夠拍電影拍到中國官方全力支持~這就很厲害了~而且台灣也要學習(無論政府或是整個電影界)!
我承認我有點反美~因為我實在很討厭畫面好~有花錢製作的電影~老是"美國救了世界"那樣的感覺!
李安的臥虎藏龍不錯~但是看的出來美國技術插手太重~感覺很西式的中國武打片!
當然也是個人觀感!這種感覺我不會說~我想就像那天中國拍"世界末日"那種感覺會很像!

eemeeko 2004-07-25 01:48 AM

把它當成有武俠片成份的愛情小品來看就好了阿.
這部片是不錯的愛情小品呢..又有好的特效..
看起來蠻殊服的... :)

阿平 2004-07-25 09:58 AM

引用:
作者evens
盲人我看過(個人感覺)飾演最好的是Al Pacino~在Scent of a woman裡的表現!

只要有盈餘~就是賺錢!
廠商就會繼續!
不過我是很欣賞張藝謀~能夠拍電影拍到中國官方全力支持~這就很厲害了~而且台灣也要學習(無論政府或是整個電影界)!
我承認我有點反美~因為我實在很討厭畫面好~有花錢製作的電影~老是"美國救了世界"那樣的感覺!
李安的臥虎藏龍不錯~但是看的出來美國技術插手太重~感覺很西式的中國武打片!
當然也是個人觀感!這種感覺我不會說~我想就像那天中國拍"世界末日"那種感覺會很像!


李安的臥虎藏龍只有很少部份的電腦特效是用國外的特效公司技術
其他技術部份全部都是華人電影界製作的
完全不靠外國

這點上反而是張藝謀的英雄和十面的特效運用比臥虎藏龍多好幾倍
而且是找澳洲的特效公司做的(曾做過駭客任務的公司)
連音效及後製也是在澳洲做
張藝謀這兩部片成本都花三千萬美金
是臥虎藏龍成本的一倍以上
論花錢多應該是張藝謀
論用外國電影後製技術也是張藝謀多
拍十面還大老遠跑到國外烏克蘭去拍美美的外景
當然他也靠大陸官方全力支持

而李安當年拍臥虎藏龍可是自己去找錢找人
完全沒有官方資源
而臥虎藏龍也不是美國資金
美商是後來才買海外發行權而已

Jean-luc 2004-07-27 11:36 AM

個人認為,不論「臥虎藏龍」、「英雄」或「十面埋伏」,大多數電視的武俠連續劇都比它們好太多了!這3部電影好像過份注重畫面的美感和壯闊的場景,但武打動作都很差,花拳繡腿不說,尤其臥虎藏龍中的輕功明顯可看出吊鋼絲,真不知道覺得它好的人是從什麼觀點去看的?劇情嗎?畫面特效嗎?但武俠片中的武打招式難道不重要嗎?

spz 2004-07-28 03:41 PM

引用:
作者Jean-luc
個人認為,不論「臥虎藏龍」、「英雄」或「十面埋伏」,大多數電視的武俠連續劇都比它們好太多了!這3部電影好像過份注重畫面的美感和壯闊的場景,但武打動作都很差,花拳繡腿不說,尤其臥虎藏龍中的輕功明顯可看出吊鋼絲,真不知道覺得它好的人是從什麼觀點去看的?劇情嗎?畫面特效嗎?但武俠片中的武打招式難道不重要嗎?

臥虎藏龍的武打招式不好看嗎?

感覺運鏡很流暢過招也很夠力啊

輕功是真的很假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3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