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26727)

ncn 2004-04-24 06:28 PM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是要進貢給誰?

sibaken 2004-04-24 06:32 PM

回覆: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cn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是要進貢給誰?


皇帝呀,不過好像另一種說法是因為丸子製作過程是"貢"出來的,總之很好吃是真的.

Duken 2004-04-24 06:41 PM

顧名思義-----貢品 所以 貢丸
其他貢人、貢飯、貢產黨都是以前常見的
另外現在我們所知道的共產黨這個名稱,即當時 矛主席 最愛吃的食物就是叫"貢產黨"

*摘自民明書房刊發行的「世界的貢丸、奇丸」...

mrrun 2004-04-24 06:47 PM

小弟來為大師解惑

相傳貢丸一名的由來,是因早期業者的作法靠人工持木棒以槌擊肉塊,然後捏製成肉丸,因閩南語中,槌擊為『摃』,因而稱為摃丸或貢丸。

汗味站警 2004-04-24 06:51 PM

大師又一次陷入極道輪迴中...........

Happyada 2004-04-24 06:52 PM

大溼來得也快,去得也快~~:cry:

pcv 2004-04-24 06:58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Happyada
大溼來得也快,去得也快~~:cry:


嗚呼哀栽...大師駕鶴西歸了...:D

oScARSr 2004-04-24 07:0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uken
顧名思義-----貢品 所以 貢丸
其他貢人、貢飯、貢產黨都是以前常見的
另外現在我們所知道的共產黨這個名稱,即當時 矛主席 最愛吃的食物就是叫"貢產黨"

*摘自民明書房刊發行的「世界的貢丸、奇丸」...

噗噗∼∼

話說回來,
曉男塾出到第7集啦...

愈來愈怪∼:D

天之涯水之巔 2004-04-24 07:02 PM

誰要主祭呀??
可以給它(指大濕)包白包嗎??

貢丸是"摃"丸的同音異解字

大濕出擊不消多久
就"摃龜"了:like: :like:

pc 2004-04-24 07:09 PM

我連個檢舉都沒機會咧.......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4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