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26727)
|
|---|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是要進貢給誰?
|
回覆: 貢丸為什麼要叫貢丸
引用:
皇帝呀,不過好像另一種說法是因為丸子製作過程是"貢"出來的,總之很好吃是真的. |
顧名思義-----貢品 所以 貢丸
其他貢人、貢飯、貢產黨都是以前常見的 另外現在我們所知道的共產黨這個名稱,即當時 矛主席 最愛吃的食物就是叫"貢產黨" *摘自民明書房刊發行的「世界的貢丸、奇丸」... |
小弟來為大師解惑
相傳貢丸一名的由來,是因早期業者的作法靠人工持木棒以槌擊肉塊,然後捏製成肉丸,因閩南語中,槌擊為『摃』,因而稱為摃丸或貢丸。 |
大師又一次陷入極道輪迴中...........
|
大溼來得也快,去得也快~~:cry:
|
引用:
嗚呼哀栽...大師駕鶴西歸了...:D |
引用:
噗噗∼∼ 話說回來, 曉男塾出到第7集啦... 愈來愈怪∼:D |
誰要主祭呀??
可以給它(指大濕)包白包嗎?? 貢丸是"摃"丸的同音異解字 大濕出擊不消多久 就"摃龜"了:like: :like: |
我連個檢舉都沒機會咧.......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46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