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DVD 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5)
- - 請問一下DMA要怎樣開啟?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92528)
|
|---|
請問一下DMA要怎樣開啟?
請問一下DMA要怎樣開啟?
|
如果是Win XP的話,記得預設都是開啟的喔,98/ME就是要在控制台->系統裡找到光碟機/硬碟型號,按右鍵選內容,就可看到DMA的空格可打勾的(排線也需用DMA66/100的專屬排線)~
|
因為我新買的光碟機OPTICAL PRO-8216S----1/12
剛用時解片子都還跑到7.8X 這兩天卻只有1.9X----XP系統 對燒時緩衝區都在59% 燒一片4X-R竟然要55分鐘 燒錄機是A06 不知為何如此? 之前有人說是DMA沒開..但在XP中我不知如何開關DMA 還是另外有問題存在? |
引用:
是解同樣一片(用同台DVD)7.8X->1.9X,還是不同DVD片?如是不同DVD片有可能是片子問題,試試不同片子看看!再不然重新安裝主機板晶片組的DMA驅動看看(VIA,SIS,Nvidia或Inter),去你用的主機板品牌網站看有沒有新版DMA驅動或多合一驅動可抓~ |
提供WIN2000的DMA設定法
桌面上「我的電腦」按滑鼠右鍵
選「內容」 選「硬體」 裝置管理員 IDE ATA/ATAPI控制器 主要(次要)IDE通道,按右鍵, 內容 進階設定值 到這裡就可以看到primary IDE , secondary IDE 看「目前轉送模式」,如果已經是ultra DMA的話 表示你的問題不在這裡。 如果是PIO模式的話,在上面那個「轉送模式」有個下拉式選單可以選 選DMA,如果可用的話。 然後重新開機, 再依樣打開來看一次有沒有成功 如果不成功(我有一次怎麼設定,重新開機後都還是給我PIO模式)﹍﹍﹍﹍ 建議把主IDE和副IDE的排線互換看看。 (所以我現在primary master 是DVD ROM,primary slave是BENQ 800A) |
我也是刷了0402P/D新軔體後改不回DMA了
IDE都接滿了實在不想換排線位置 目前正在傷腦筋中........:( 我試過更新晶片驅動程式也沒用 只好把0402P/D所在的次通道給移除了 重開機之後就恢復成DMA了 給各位大大參考 高興中.....:)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