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DVD 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5)
-   -   請問一下DMA要怎樣開啟?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92528)

布布迷 2004-01-18 03:22 AM

請問一下DMA要怎樣開啟?
 
請問一下DMA要怎樣開啟?

Roch 2004-01-18 04:11 AM

如果是Win XP的話,記得預設都是開啟的喔,98/ME就是要在控制台->系統裡找到光碟機/硬碟型號,按右鍵選內容,就可看到DMA的空格可打勾的(排線也需用DMA66/100的專屬排線)~

布布迷 2004-01-18 04:25 AM

因為我新買的光碟機OPTICAL PRO-8216S----1/12
剛用時解片子都還跑到7.8X
這兩天卻只有1.9X----XP系統
對燒時緩衝區都在59% 燒一片4X-R竟然要55分鐘
燒錄機是A06 不知為何如此?
之前有人說是DMA沒開..但在XP中我不知如何開關DMA
還是另外有問題存在?

Roch 2004-01-18 04:31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布布迷
因為我新買的光碟機OPTICAL PRO-8216S----1/12
剛用時解片子都還跑到7.8X
這兩天卻只有1.9X----XP系統
對燒時緩衝區都在59% 燒一片4X-R竟然要55分鐘
燒錄機是A06 不知為何如此?
之前有人說是DMA沒開..但在XP中我不知如何開關DMA
還是另外有問題存在?


是解同樣一片(用同台DVD)7.8X->1.9X,還是不同DVD片?如是不同DVD片有可能是片子問題,試試不同片子看看!再不然重新安裝主機板晶片組的DMA驅動看看(VIA,SIS,Nvidia或Inter),去你用的主機板品牌網站看有沒有新版DMA驅動或多合一驅動可抓~

leonic 2004-01-18 09:22 AM

提供WIN2000的DMA設定法
 
桌面上「我的電腦」按滑鼠右鍵
選「內容」
選「硬體」
裝置管理員
IDE ATA/ATAPI控制器
主要(次要)IDE通道,按右鍵,
內容
進階設定值

到這裡就可以看到primary IDE , secondary IDE
看「目前轉送模式」,如果已經是ultra DMA的話
表示你的問題不在這裡。

如果是PIO模式的話,在上面那個「轉送模式」有個下拉式選單可以選
選DMA,如果可用的話。
然後重新開機,
再依樣打開來看一次有沒有成功

如果不成功(我有一次怎麼設定,重新開機後都還是給我PIO模式)﹍﹍﹍﹍
建議把主IDE和副IDE的排線互換看看。
(所以我現在primary master 是DVD ROM,primary slave是BENQ 800A)

kevinlwk 2004-01-18 11:55 AM

我也是刷了0402P/D新軔體後改不回DMA了
IDE都接滿了實在不想換排線位置
目前正在傷腦筋中........:(

我試過更新晶片驅動程式也沒用
只好把0402P/D所在的次通道給移除了
重開機之後就恢復成DMA了
給各位大大參考

高興中.....:)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