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H.T.技術有差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91989)

classicalgod 2004-01-16 03:38 PM

H.T.技術有差嗎?
 
我研究室有一台P4 3G,家裡是XP 1800+,記憶體都是256MB,皆有32MB分享給顯示,
當然我知道研究室的比家裡的快很多,但我想H.T.技術是不是也有關係?
我用P4的那台轉mpge檔為wmv檔,轉檔的同時,我也開四、五個網頁在瀏覽、
聽mp3、寫程式,此時用起來都很順,開個程式、網頁也都很快,
不過用XP 1800+轉檔時,再開一個網頁就要等大約30秒到一分鐘才會開啟,
總之就覺得CPU資源都被吃掉了,開別的程式時就要等轉檔的程式分一些資源來才行,就要等一陣子,
請問這跟H.T.有關嗎?還是換成將軍2500+或3200+就會和我研究室的那台一樣了呢?
只是有這個疑問,請了解的人解答一下囉,
P.S. 先聲明一下,因為沒什麼錢,所以不管怎樣,家裡的那台也不會換為P4的!呵!

airforce3 2004-01-16 04:33 PM

這個是H.T的關係
不過CPU的快慢也有一些影響
因為我有試過在轉檔時
P4會因為H.T的技術讓你還可以作其他事
而不會感到吃力

alience 2004-01-16 07:0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irforce3
這個是H.T的關係
不過CPU的快慢也有一些影響
因為我有試過在轉檔時
P4會因為H.T的技術讓你還可以作其他事
而不會感到吃力


這個嘛
很簡單
轉檔的時候把轉檔程式的優先權設成最低就好勒
這樣用1800+應該也不會lag了
而且轉檔速度不會有什麼差異

classicalgod 2004-01-16 07:13 PM

這樣可以喔?嗯,好我回去試試看!
再來報告......
謝謝喔!

2201612 2004-01-16 07:29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lience
這個嘛
很簡單
轉檔的時候把轉檔程式的優先權設成最低就好勒
這樣用1800+應該也不會lag了
而且轉檔速度不會有什麼差異


轉檔速度不會有什麼差異嗎??
把系統資源挪到其他程式,
怎麼可能不會有差異呢?!
:shock:

alience 2004-01-16 09:37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2201612
轉檔速度不會有什麼差異嗎??
把系統資源挪到其他程式,
怎麼可能不會有差異呢?!
:shock:


若只是上網寫程式聽音樂真的不會有什麼差異
除非你開另外ㄧ個把cpu操到100%的程式
那我就沒話說勒
可是若是這樣做的話P4 HT也一樣沒啥用的
邏輯雙cpu還是單cpu
不要把HT跟雙cpu聯想到一塊勒

classicalgod 2004-01-16 10:33 PM

這...真神奇......
 
真的耶,把轉檔用程式的優先權設成最低,然後開網頁、聽mp3、甚至用Media Player看影片,
都不用等耶,馬上程式就開出來了,真神奇!
感謝alience大喔,又學到一招了!
真是太帥了!

2201612 2004-01-16 10:47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lience
若只是上網寫程式聽音樂真的不會有什麼差異
除非你開另外ㄧ個把cpu操到100%的程式
那我就沒話說勒
可是若是這樣做的話P4 HT也一樣沒啥用的
邏輯雙cpu還是單cpu
不要把HT跟雙cpu聯想到一塊勒


我想閣下大概沒有用到轉多媒體檔乃至於多工重載作業時的痛苦吧?
THG做過比較(都是INTEL的CPU)
3.6G VS. 3.0G(有HT)的多媒體處理影片(檔名:thg_video_5_p4_ht.avi)
弟本身也有玩DVIX&轉檔取樣作業
雖然不像VIVO版那些先進般的高竿
但也知道有”多一點”的錢一定去弄個HT來玩
因為真的有差
當然
一個大程式跑加上小程式
用閣下所言的辦法是相當不錯
但如果想要多工同時處理大程式
而不想影響效率
除了架個工作站等級的主機(不然就像3DSMAX等軟體提供聯網運算透過多台主機運算)
否則多花個三千元左右購買INTEL的HT系列CPU絕對比較划算
當然
這已經離題了

stanleyding 2004-01-16 11:13 PM

呵呵, 真的耶, 不錯喔.....感謝分享...:)

acacac111 2004-01-17 12:11 AM

我有試過一點,就是跑ud或prime95的時候,沒有ht的,cpu會顯示滿載(ctrl+alt+del),有ht的,cpu佔有率只有一半。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4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