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行動產品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75)
- - 請問選購NB要注意哪些事項?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34792)
|
|---|
請問選購NB要注意哪些事項?
最近想購買一台NB在工作上使用,由於小弟對NB不是很懂,想請各位先進提供一些選購時要注意的事項,以及推薦一些品牌機種.:)
小弟從事軟體設計工作,因為需要每天帶著上班,所以不想買太重的機型(2KG左右),希望保固能長一點的,能否請先進們推薦一些品牌型號呢? 另外,小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就是選購NB時,螢幕LCD也有所謂的亮點問題囉,那一般店家有保證嗎?還是可以測機? 2.購買NB時,大家會用刷卡還是付現?會要開發票嗎?有無發票會不會跟往後的保固維修有所牽扯呢?之前在光華一個賣場聽到店家說,他們一定要開發票,而且往後顧客必須憑發票才能享受類似七天內不良品換新的售後服務之類的....這種說法對嗎? 3.NB的處理器Pentium M是什麼等級的,P3嗎?好像輕薄型都是搭這種處理器,那選擇P-M好還是P4好?因為要跑資料庫,怕處理器等級太低跑起來很辛苦. 麻煩先進們給些意見,謝謝! PS.今天到燦坤去看,目前覺得SONY VAIO PCG-V505GTP,IBM X31 Centrino,IBM T30這幾款滿不錯的,最中意SONY但是價錢真的有點....:nonono: ,聽網友說Dell D600也不錯,不曉得哪邊有展示機可以看? |
買NB 最重要的就是保固期
一定要買三年的,一年的機種可以自動略過 IBM 那台X31 可以推薦 至於SONY 那台,以個人對SONY 的認識 他只適合當"娛樂機" , 不適合當"工作機" 還有...SONY 似乎只有保固一年?:confused: 發票的問題,只要你不是買水貨,有沒有都沒關係 他們不負責? 直接找總公司:o |
回覆: 請問選購NB要注意哪些事項?
引用:
P-M簡單說就是低耗電版的P4 可到這邊查相關資訊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cp...0214/index.html 想要高效能的話 試著找找使用桌上型P-4的機種 D600沒展示機可看 相信買這台的人應該都是打電話訂的 |
回覆: 請問選購NB要注意哪些事項?
引用:
有的。一般是三點以內算合格,不過你可以要求要無壞點的 LCD ( 有亮點和有暗點都算是壞點 ),買的時候應該可以開機測試。 華碩的 NB 有無壞點保證,你可以考慮看看,它的保固也不錯。 引用:
我是用訂金付現金一萬元,其他刷卡的方式。這樣是一定要開發票的。如果是全部付現,則可以不用開發票。至於售後服務問題,我都不找店家的,直接找 NB 總公司,只要你買機器的時候記得叫店家蓋店章在保證書上就可以了。 引用:
有人回過,你參考上面他的回答吧。 引用:
DELL 的機器似乎沒有展示機可以看。有網友說 DELL 的機器保固很麻煩,你參考一下。 關於保固的問題,如果你喜歡的機器是只有保固一年的,請記得把它的保固延長到三年,這樣三年內不管你機器壞幾次都不用再花錢。我和我同事一年半前同時買相同的康柏筆記型,上個月先後因為同樣的問題送修,我同事因為沒有延長保固到三年,所以花了八千,而我有延長保固到三年,所以這次維修不用錢,一次就回本了。如果在未來的一年半中我和我同事的機器又壞了,那他還是要再花錢,我卻不用花錢。有沒有延長到三年保固的優劣立判。 如果你有打算這台 NB 買了以後會用很久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延長保固到三年,或是直接買三年保固的機種。 |
回覆: 請問選購NB要注意哪些事項?
引用:
我用過別人的IBM T30,真的蠻輕的,大概就是2KG左右, 不過這台似乎是IBM比較高價位的機種, 而且IBM的機種不管高階低階長的都一個樣,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了! 售後服務,還是自己直接找廠商比較保險, 透過店家總覺得他們不會好好愛惜自己的寶貝! |
感謝先進們的指教!:)
由於考慮保固的問題,SONY VAIO PCG-V505GTP似乎沒有購買延長保固的方案,我想明天趁著去開會的時候順便去跑一趟SONY直營店問看看好了. 由於透過同事的關係,IBM T30可以拿到經銷價+5%,把RAM加到512MB都還比SONY便宜很多,所以目前暫時鎖定T30....:D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52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