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請問有人自己製作香皂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26525)
|
|---|
請問有人自己製作香皂嗎?
是否可以交換一下經驗
|
恩...煮的時候要小心,我有被燙到大腿內側過....好險沒有往上波及到某個部位 :shock: .........
|
大大是要學Fight club那樣 來DIY炸彈嗎:D
|
引用:
我第一個反應也是這個.. :D |
國中理化有教, 我實驗課可也做過, 蛋做出來軟軟的好噁心:rolleyes:
你也可以去書局翻翻他們的參考書:) |
回覆: 請問有人自己製作香皂嗎?
引用:
國中的時候有做過 不過倒是忘了步驟 能提醒的大概就是比例要拿對吧 我那時候做出來的成品 有點油油的感覺 不太像肥皂 |
上學期剛好有做
但是做好之後老師說要放半年才能使用:jolin: :jolin: :jolin: 因為原料是用NaOH(強鹼),所以叫我們別用手去碰 另一點要注意的是,香精不要放太多,不然聞起來會香的很恐怖 |
引用:
您想太多了 |
如果只是作藝術香皂
可以去北市天水路一帶的化工行買白色皂基 回來自己加工 其他你想加的東西 在那邊也有賣 香精 色料... etc..... 如果是真的diy肥皂的話 那建議不要 因為作出來 你可能也不太想用 因為後續的處理動作頗多 不是很容易搞定.... |
引用:
我是想做真的健康香皂 本著實驗的精神嘗試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5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