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腳扭到要怎麼讓他快一點消腫阿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4686)

m31300 2003-06-03 03:09 PM

腳扭到要怎麼讓他快一點消腫阿
 
上個禮拜日跟朋友打球...不幸扭到,在當天就放過血了,可是...過了2天...我整之左腳已經腫到摸不到骨頭了,實際的樣子大概就像塑膠手套被吹滿氣的樣子...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他消種阿...

Ken.S 2003-06-03 03:16 PM

只是扭到嗎?

東瀛魔神 2003-06-03 03:28 PM

小心唷 小弟 有過 骨頭裂... 他也是 腫很大 ....

請小心 骨頭這樣的東西請交給 西醫

如果 真的 是扭到的話 扭到以後24內小時 冰敷 24小時以後都熱敷

BEE 2003-06-03 03:59 PM

外塗碘酒或跌打損狗皮膏藥 內服雲南白藥.....禁吃豆類食物。

dxitec 2003-06-03 04:12 PM

我之前摔車膝蓋著地,膝蓋摸會有刺痛感
去大醫院照過X光,也看過骨科,醫生說沒什麼大礙
熱敷&塗藥就會好.不過已經三個月了還是一樣

GeorgeKK 2003-06-03 05:46 PM

你腳腫得很大,請問你扭到後有實施冰敷處理嗎
因為一開始冰敷是可以使傷處的血管收縮,就不會越腫越大,
沒有的話,請再冰敷吧,受傷後的三天內冰敷都是有效的

如果當初有冰敷處理,你可以按按腳上的兩個穴道,一個約在小腿外側,腳踝以上小腿三分之二高的位置,另一個則在腳板上,大腳指與食指間的隙縫下數三公分處,可以幫助疏通腳上淤滯的氣,對於消腫應該有用。

oscar01 2003-06-03 05:53 PM

去推拿~~

dp89102 2003-06-03 08:10 PM

有問題還是找醫生比較好,不要聽信一些偏方,找醫生最實在

NewComer 2003-06-03 09:50 PM

放血後未加以壓迫才會更腫, 我說對了嗎?

我常去看的那位中醫師說: 放血屬於侵入性療法, 必須由合格的中醫師親自施行, 而且必須在消毒完全的情況下才可以做, 否則很容易造成感染.

他說一般的扭傷, 並不一定要去國術館ㄑㄧㄠˊ, 只須遵守四大原則:
R-Rest 休息(最高原則)
I- Ice packing 冰敷(可減緩內出血, 腫脹及止痛)
C-Compression 壓迫(可用彈性繃帶緊緊包紮)
E-Elevation 抬高(患肢抬起高過心臟)

他說熱敷是在腫脹期完全過後才可做, 並不一定在第幾天, 過早熱敷可能會再腫起來.

所以下次有人扭傷, 你可以說"去吃屎".....對不起, 是"去吃米(RICE)"

rainliu 2003-06-03 10:07 PM

就我個人左右腳都扭過5次以上的過來人經驗....

扭傷時的兩小時是急救的黃金時期

冰敷,不斷的冰敷....

讓裡面不要再出血,並且減緩疼痛感

冰完後用彈性繃帶包起來,避免再度腫大,並且將腳抬高於心臟

受傷的前三天要很勤勞的冰敷,才不會腫的很嚴重...

因為我的體質,只要一去敷膏藥,一定會過敏,癢的不得了,所以除非很嚴重,不然我都這

樣做,提供給你參考...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