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請問有人自己製作香皂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26525)

rugner 2003-07-13 12:33 AM

請問有人自己製作香皂嗎?
 
是否可以交換一下經驗

Mr.XD 2003-07-13 12:56 AM

恩...煮的時候要小心,我有被燙到大腿內側過....好險沒有往上波及到某個部位 :shock: .........

triggertv 2003-07-13 01:02 AM

大大是要學Fight club那樣 來DIY炸彈嗎:D

Mr.XD 2003-07-13 01:20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riggertv
大大是要學Fight club那樣 來DIY炸彈嗎:D



我第一個反應也是這個.. :D

bestbuy 2003-07-13 01:30 AM

國中理化有教, 我實驗課可也做過, 蛋做出來軟軟的好噁心:rolleyes:
你也可以去書局翻翻他們的參考書:)

goddess-urd 2003-07-13 02:20 AM

回覆: 請問有人自己製作香皂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ugner
是否可以交換一下經驗


國中的時候有做過 不過倒是忘了步驟

能提醒的大概就是比例要拿對吧

我那時候做出來的成品 有點油油的感覺 不太像肥皂

serle 2003-07-13 02:50 AM

上學期剛好有做
但是做好之後老師說要放半年才能使用:jolin: :jolin: :jolin:
因為原料是用NaOH(強鹼),所以叫我們別用手去碰
另一點要注意的是,香精不要放太多,不然聞起來會香的很恐怖

rugner 2003-07-13 11:38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riggertv
大大是要學Fight club那樣 來DIY炸彈嗎:D


您想太多了

thanks650128 2003-07-13 11:42 AM

如果只是作藝術香皂

可以去北市天水路一帶的化工行買白色皂基 回來自己加工
其他你想加的東西 在那邊也有賣 香精 色料... etc.....


如果是真的diy肥皂的話 那建議不要 因為作出來 你可能也不太想用
因為後續的處理動作頗多 不是很容易搞定....

rugner 2003-07-13 12:02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anks650128
如果只是作藝術香皂

可以去北市天水路一帶的化工行買白色皂基 回來自己加工
其他你想加的東西 在那邊也有賣 香精 色料... etc.....


如果是真的diy肥皂的話 那建議不要 因為作出來 你可能也不太想用
因為後續的處理動作頗多 不是很容易搞定....


我是想做真的健康香皂

本著實驗的精神嘗試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9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