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78938)

Antony Chen 2003-02-11 04:00 PM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就是說Nv30去年9月出, R300這個月出, 然後測試結果就像現在這樣~~~各位會怎麼想呢???

我覺得呢....這樣的話被罵的很慘的說不定是ATi而不是nVidia了~~~

是今天腦子剎那間浮現這個問題, 不知各位是認為如何呢???~~~

Gladiac15GHz 2003-02-11 04:03 PM

回覆: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ntony Chen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就是說Nv30去年9月出, R300這個月出, 然後測試結果就像現在這樣~~~各位會怎麼想呢???

我覺得呢....這樣的話被罵的很慘的說不定是ATi而不是nVidia了~~~

是今天腦子剎那間浮現這個問題, 不知各位是認為如何呢???~~~


嗯嗯 有道理
若NV30和R300同時出 或是比R300更早出的話
NV30頂多就被罵太吵或是太熱...:D :D :D
但問題就出在NV30慢R300慢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啊 :nonono: :nonono:

kelon 2003-02-11 04:04 PM

嗯...
至少R300沒有吹風機 :)
就算NV30早點出 看到吹風機實在會令人抓狂 :think:

GPF 2003-02-11 04:37 PM

NV30如果比較早出的話,
因為沒對手,
NV幹麻沒事綁個吸塵器在上面?
還硬將NV30超頻到500MHz?

所以說,
NV30如果比R300早出,
不會有今日過熱&過吵的情況!

性能方面,
前面講過了,NV沒必要將NV30"超頻"至500MHz,(因為這樣良率勢必不佳..)
打個折算400MHz後了。(GF-FX非Ultra版搭配普通散熱器的標準時脈)
遇上R300,
我看也是凶多吉少。

更何況如果R300比較晚出的話,
9700 Pro的預設時脈可能不會是現在的325MHz。
以目前超頻至500MHz的NV30性能僅勉強跟9700 Pro打平的情況來看,
到時誰被電....
我想結果應該很明顯了。

其實NV30若跟NV25相比,
進步也算滿多的,
只不過這個半路殺出來的R300實在是太強悍了!
殺到NV措手不及!

NEAL 2003-02-11 04:45 PM

FX的缺點不只是晶片超頻導致過熱
還有過小的記憶體頻寬
都是嚴重的敗筆
使得其成為眾人的笑柄
如果能夠在溫度方面有長足的改進
相信支持者不會如此失望
比如當初的Transmeta的克魯梭不也號稱其效能與INTEL的Pentium III同等
後來證實太誇張了
不過其低溫的特性
使得其獲得不少筆記型電腦大廠青睞

GPF 2003-02-11 04:46 PM


世界第一窮人 2003-02-11 05:18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EAL
FX的缺點不只是晶片超頻導致過熱
還有過小的記憶體頻寬
都是嚴重的敗筆
使得其成為眾人的笑柄
如果能夠在溫度方面有長足的改進
相信支持者不會如此失望
比如當初的Transmeta的克魯梭不也號稱其效能與INTEL的Pentium III同等
後來證實太誇張了
不過其低溫的特性
使得其獲得不少筆記型電腦大廠青睞


記憶體頻寬倒還不是最大的問題,因可用一些技術節省頻寬...,最大的問題是熱量跟噪音。

痛啊 2003-02-11 05:35 PM

4年前geforce256/geforceDDR剛發表的時候氣勢旺盛,直接打敗ATi Rage而跟當時的Voodoo分庭抗禮,在GF256上市7個月後ATi才推出Radeon256與之抗衡,可惜為時已晚,一週後GTS登場,ATi再度被壓制得死死的。

現在的情況就跟當年完全相反了。:p

ultraDVD 2003-02-11 06:13 PM

如果 GEFORCE FX 比 9700 早出.....那 ATI 的顯示卡......會不會 ........

Antony Chen 2003-02-11 06:34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痛啊
4年前geforce256/geforceDDR剛發表的時候氣勢旺盛,直接打敗ATi Rage而跟當時的Voodoo分庭抗禮,在GF256上市7個月後ATi才推出Radeon256與之抗衡,可惜為時已晚,一週後GTS登場,ATi再度被壓制得死死的。

現在的情況就跟當年完全相反了。:p


嗯嗯~~~

我記得好像是Radeon256(7200)比Geforce2 GTS還晚出耶, 而且效能跟GTS比也不會太差喔(在1600xx1200x32bit時)~~

Toms上的Geforce2 GTS第一篇測試文章

Toms上Radeon256(7200)第一篇測試文章

所以7200比GTS大概晚了3個月左右~~~

並且在Anandtech上也有(搜尋Geforce 2 GTS)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3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