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設備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9)
-   -   CRT會有 嗯~~~ 的聲音是正常的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83576)

gendoh 2003-02-25 05:27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aymiller2
那就麻煩各位大大幫我解答摟

我不懂的有
1.OPTION--->MOIRE ADJUST
2.OPTION--->DEGAUSS
3.CONVERGENCE是什麼??內有兩各選項一各好像調水平,一各調垂直
4.什麼是SRGB啊??
5.可不可以把我調的數值設作預設值呢??

謝謝大大喔^^

謝謝大大的解答喔


1. MOIRE摩爾效應, 俗稱水波紋, 在NOKIA MONITOR TEST軟體有相關調校
項目, 如果螢幕有摩爾效應, 可以用這個OSD調整到輕微或沒有~

2. DEGAUSS消磁, 如果螢幕有著磁的現象, 可用此功能做消磁動作
建議兩個禮拜做一次, 不過如果常開關螢幕就不用了~ 因為每開一次螢幕
就會自動消磁一次~

3. CONVERGENCE我忘了中文是啥了~ 是調整RGB對焦能力, 調不好三色會暈開
調整可用NOKIA MONITOR TEST, 中央調整好比較重要, 螢幕邊緣都會難免
對不準.

4. sRGB我在我之前PO的文章有解釋過, 可以找找~
色彩校正用的~ 按照P97說明書所言, 調整到sRGB色彩模式, GAMMA值會=2.2
色溫6500K, 不能調整亮度跟對比值, 等於是固定了~

5. 您調整好, 顯示器就會記住您的設定了~ 只要您每次都是用同一種螢幕解析度開機
他就會調整到您所設定的調整值, 這項功能屬於自動儲存(現今幾乎所有螢幕都有).

剛剛去下載P97的說明書來看, 其實只要大家有心好好讀一讀說明書, 幾乎此串討論
的所有問題都有寫明在說明書的故障排除項目中, 例如剛開機的 消磁哼聲.

以下是p97中文繁體說明書PDF檔
ftp://ftp.pc.ibm.com/pub/pccbbs/options/p97_ct.pdf

SORRY! 記錯了! 以為您的螢幕是P97! ^^;

下面是P96的說明書.. 不過是英文的~
ftp://ftp.pc.ibm.com/pub/pccbbs/visuals/p96ug.pdf

基本上P96&P97有些OSD是一樣的, 所以應該都可解除您的疑問~ :)
P96跟P97的sRGB GAMMA值跟色溫設定都相同~

chens 2003-02-25 05:50 PM

to gendoh

太猛了,我懶得找IBM,所以隨便就丟個曾經看過的EIZO的....XD

幫你補一些些
3.convergence:收斂,收斂沒調整好的結果就是白色線條將明顯發散成三色線條。

4.sRGB mode是一個蠻老的統一模式,除此外,亮度固定在80cd/m2,色溫固定在6500K,為的是讓不同的螢幕在秀一樣的圖案都能有接近的效果。

5.有些螢幕在調整完要按save才會儲存。
ex:NMV RDF221H,EIZO T系列進階黑白平衡設定

ps.第一次看過IBM使用手冊,不過螢幕怎麼都沒有附,印象中同學的P97拆封只有一張簡易安裝。:tu:

gendoh 2003-02-25 06:07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s
to gendoh

太猛了,我懶得找IBM,所以隨便就丟個曾經看過的EIZO的....XD

幫你補一些些
3.convergence:收斂,收斂沒調整好的結果就是白色線條將明顯發散成三色線條。

4.sRGB mode是一個蠻老的統一模式,除此外,亮度固定在80cd/m2,色溫固定在6500K,為的是讓不同的螢幕在秀一樣的圖案都能有接近的效果。

5.有些螢幕在調整完要按save才會儲存。
ex:NMV RDF221H,EIZO T系列進階黑白平衡設定

ps.第一次看過IBM使用手冊,不過螢幕怎麼都沒有附,印象中同學的P97拆封只有一張簡易安裝。:tu:


IBM還比較好找說~ HAHA~ SEARCH打P97就一堆東西可以看了~
這是全球性大企業的好處~ :)

有時蠻感慨的~ 一些國產牌子只知道打****打一堆... 這種基本的support source

都做不好~ 特價消息倒是常看到~ -_-

-------------------------------------------------------------------

原來有些螢幕還要特別儲存阿~ 又多見識了一項~:cool:

現在好想入手IBM P275庫存貨喔! 不知道會不會進來.. 好期待...

RE PS: 我也沒想到P97說明書有中文的~ 還是繁體的~ :D,
原廠沒附可能是IBM政策吧~
IBM好像認為P97這類型的螢幕是OPTIONAL, 所以通常都是給SERVER
出貨用的需要懂的是工程師而不是使用者..
(或者這樣說.. 使用者通常是工程師等級:D, 找User Manuel不成問題)

PS: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 總覺得G200變亮了~ 現在亮度都要調低一點點
希望不是老化的前兆:jolin: 不過其他都安好啦~ 只有亮度提高~
會不會FD Trinitron 必殺技是會自動update 亮度以對抗Diamondtron NF M2
:D 太冷太冷~ ^^;

chens 2003-02-25 06:2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gendoh

會不會FD Trinitron 必殺技是會自動update 亮度以對抗Diamondtron NF M2
:D 太冷太冷~ ^^;


同時擁有P96/P97的長輩都說,P97比P96亮了一大節,所以你的g200可能是升級成g220了,Diamondtron M2 17"的老一點是300燭光,新一點是400燭光,這種超過200燭光等級的"顯示器"看了就怕...:jolin:

另外就是我剛剛隨便看了一下那個繁體中文怎麼有些字怪怪的,稍微懂一點洋文還是有用的 ...XDD

gendoh 2003-02-25 07:1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s
同時擁有P96/P97的長輩都說,P97比P96亮了一大節,所以你的g200可能是升級成g220了,Diamondtron M2 17"的老一點是300燭光,新一點是400燭光,這種超過200燭光等級的"顯示器"看了就怕...:jolin:

另外就是我剛剛隨便看了一下那個繁體中文怎麼有些字怪怪的,稍微懂一點洋文還是有用的 ...XDD


升級成G220~ 這也不錯~ (我比較希望升級的是外觀~ CC~ 雖然很多大大都覺得

SONY G-Series 工業設計爆差,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G220外觀更甚於G200:))

剛剛回答問題是, 一邊看著P97的說明書, 忘了CONVERGENCE我們常用的中文是啥

說明書上又寫"會聚", 看沒有~ 所以乾脆回答忘記了:p

不過好歹比P96都是洋文來得好啦~~:D

藤原豆腐店 2003-02-25 07:48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gendoh
IBM還比較好找說~ HAHA~ SEARCH打P97就一堆東西可以看了~
這是全球性大企業的好處~ :)

有時蠻感慨的~ 一些國產牌子只知道打****打一堆... 這種基本的support source

都做不好~ 特價消息倒是常看到~ -_-

-------------------------------------------------------------------

原來有些螢幕還要特別儲存阿~ 又多見識了一項~:cool:

現在好想入手IBM P275庫存貨喔! 不知道會不會進來.. 好期待...

RE PS: 我也沒想到P97說明書有中文的~ 還是繁體的~ :D,
原廠沒附可能是IBM政策吧~
IBM好像認為P97這類型的螢幕是OPTIONAL, 所以通常都是給SERVER
出貨用的需要懂的是工程師而不是使用者..
(或者這樣說.. 使用者通常是工程師等級:D, 找User Manuel不成問題)

PS: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 總覺得G200變亮了~ 現在亮度都要調低一點點
希望不是老化的前兆:jolin: 不過其他都安好啦~ 只有亮度提高~
會不會FD Trinitron 必殺技是會自動update 亮度以對抗Diamondtron NF M2
:D 太冷太冷~ ^^;


最近我也發現我的螢幕也有亮度提高的現像,現在對比與亮度都調低,
不知真是否為老化的前兆....:cry:
平常蠻操螢幕的,長時間開機,而且也常開開關關的.....:(

yanlin 2003-02-25 09:25 PM

我的 PR705F 更新率調超過 75Hz 就會出現斯斯聲
解析度調超過 1027x768 也會有斯斯聲...真慘啊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0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