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如何保養機車和照顧機車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513667)

NONO72324 2005-07-20 09:59 PM

樓上幾位大大說的沒錯,要按時換機油,如果預算許可的話,可以換好一點的油,騎起來也會有差,而且好一點的油對引擎的保護性相對也會比較好,再來就是輪胎了,能的話前後輪都換好一點的胎,畢竟這是關係到安全問題,接下來一些如空濾、齒輪油、火星塞等可以依照機車手冊來決定何時更換,如果行的話就自己動手換吧,若不會換,那就去車行給老闆換一次,然後在旁邊看,這樣肯定會學起來啦 :D

沐憬 2005-07-21 09:51 PM

根據YAMAHA車主手冊說明


0-150 Km
避免在超過1/3油門長時間的運轉

150-500 Km
避免在超過1/2油門長時間的運轉
騎乘500Km後,請更換齒輪游擊引擎機油

500-1000 Km
避免在超過3/4油門長時間的運轉

1000Km以上
避免長時間全油門運轉

focusxp 2005-07-22 01:02 AM

應該基本的像機油準時換吧...其他不懂得可以交給車行保養
感覺最重要的就是輪胎跟煞車皮一定不能省吧...人安全第一(車沒保養頂多車掛)

我也推W-LOK大鎖...用它來鎖我的愛將在適合不過了^^

藍斯洛特 2005-07-22 01:21 AM

去搞本維修手冊和零件手冊外加正確的機械常識依原廠手冊的保養機車和照顧機車就很簡單

AUXO 2005-07-22 08:35 AM

引用:
作者藍斯洛特
去搞本維修手冊和零件手冊外加正確的機械常識依原廠手冊的保養機車和照顧機車就很簡單

+1
不過要弄到原廠手冊是有點難。 :p

tnt4 2005-07-22 09:25 AM

這些車商也不曉得在想什麼?

電子化之後,維修手冊、零件手冊的成本可以說是極低,何不順水人情做一下,買車就送張維修手冊、零件手冊光碟

據我所知,買CAT的機械,維修手冊、零件手冊這兩本一定是隨車附送的(跟書本一樣,非常厚實),且完全不縮水,跟原廠保養廠用的一模一樣,原廠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每個月會有光碟在更新。

只要你看的懂英文,甚至可以依照零件手冊的料號跟原廠訂零件,沒有買不到的。
且人家的維修手冊也不藏私,該講的都會講,包括很基本的、很複雜的公式,基本上只要你有能力看完、看懂維修手冊,內燃機這門課就不必上了,學校的教授懂的還沒維修手冊上講的多。

Orguss 2005-07-22 10:12 AM

人家要照顧廣大的機車行啊...

tpssh 2005-07-22 12:52 PM

附上一個網路上訓車的教學文章
給大大參考一下 :)

我是七年級生 2005-07-22 11:42 PM

中壢哪裡有不錯的機車精品店
希望像是賣場式的

想看看有什麼東西能裝在車上

mygod_51 2005-07-23 12:26 AM

避免長時間的淋雨 , 小弟在公司經常沒佔到有遮雨棚的車位 .
大都會加套機車用的雨蓬 . 反正是跟機車行凹來的 .

遇到下雨時 ,就會知道它的好用了 . 雖說我是公司中唯一做這種事的人 .
沒辦法 , 買來就是要用 ; 但也要好好愛惜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19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