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影片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7)
- - 關於ID4的劇情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7865)
|
|---|
引用:
well,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而已啦,當然大家看電影高興就好了,呵呵 |
引用:
雖然導演是得國人, 但畢竟出錢的是美國的福斯, 所以囉... 吃人的嘴軟, 拿人的手軟... 不過不管怎樣, ID4都應該算得上是大作, 娛樂性蠻不錯的... :) :) :) |
引用:
我看電影時,通常是不會也不願加入所謂的民族或國族主義, 如果帶有這種心情看別的國家的電影,很可能就會產生"大XX主義"的反感. ID4就是一個例子,這部片本來就是美國人拍的, 用美國的角度來拍攝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今天是中國或日本或印度等地,有能力有資金拍出類似ID4這樣的電影, 我相信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是以自己國家為中心的觀點出發. 其實,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是有許多不同角度的作品. 並不是每一部片都在宣揚或歌頌美國, 同樣也有不少電影是在探討美國的弊端,不論是政府,人民,社會,軍隊,種族等, 關於這些方面的負面呈現的電影,所在多有. 最接近這次911事件的算是一部叫做"緊急動員(片名不太確定)"的片子吧! 是布魯斯威利和丹佐華盛頓演的, 紐約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全市進入一級警戒,軍隊進駐市區, 這部片對於中東裔的僑民在事件中所遭受不平待遇的情況, 有相當強烈的批評和反思. 美國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個多元價值能夠共存的自由國度吧! |
引用:
非常同意您的說法~~ 不過電影或其他媒體中有不同的聲音及內省諷刺的聲音,並不是自始至終一貫如今地存在的,換個角度看,這也算是一種進步.......... 以前的美國,在文化上用媒體達成侵略洗腦的做法,是我個人不能認同的 或許是我個人學的就是這方面,所以對於以藝術進行文化洗腦的行為,格外反感.....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4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