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台客」分析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63517)
|
|---|
引用:
嗯............ 最近越來越多........ 還有變種 跟 突變 跟 對抗型 的出現喔.....:cool: |
首先聲明,我也蠻同意原Post人的感慨…
不過呢…後來的留言者不少在撻伐7-11,我忍不住要替他們說上一句話。 很久以前,7-11剛成立沒多久的時候,我一直很喜歡裡面的幾項中式點心微波食品,例如牛肉丸子、蝦較…等等,另外我沒記錯的話這類中式點心還真不少,還有鳳爪、…etc。 我覺得他們並不是沒有朝這個方向努力過,奈何「市場反應不好」(這是我個人的猜想…),最後這些產品只好日漸凋零…消聲匿跡… 小弟覺得…日式次文化的風潮、崇拜…並不是這幾家連鎖便利商店帶動的,他們當不起這個罪名。 不要怪他們商業化,畢竟人家還是得設法求生存的。 |
引用:
啊!........好懷念.....那 燒賣 跟珍珠丸.........:cry: 你勾起了回憶...............:cry: |
轉貼一位前輩的評論,有種族歧視的名詞不太適宜討論。
===================================== 台客這個名詞其實帶有種族歧視的意味,最早是由眷村裡的幫派分子發明的。 當時的本省族群稱眷村裡的幫派分子為外省客,所以眷村裡的幫派分子也回敬台客這個名詞。可是他們沒弄清楚的是 "客" 這個字是帶有客居和客人的意味。因為當年的時空背景是要反攻大陸的,台灣只是個客居的地方。 但是回到現在講求族群融合的時代,最好少用帶有種族歧視的名詞。 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批評台客文化,如果沒弄清楚當時的歷史背景和社會環境是怎樣造就這樣的名詞,本身就是個沒文化的人。 |
為何 凡事總要把 大陸、省籍、種族 扯出 或 導向政治.....
好像這樣就是有『學術的架子』跟談文化的『基本條件』,要不然也有政治歷史地位在背書。 真是居心叵測..... 小弟個人認為這些論調充其量 只是 狗屁一堆。:cool: 提出 種族歧視 的 本身已戴上有色眼鏡 |
個人非常反對台客一詞..........:o
這到底是誰發明ㄉ阿~??? 有意義嗎~???? 在我們技術學院乖乖學生的眼中 台客是指那些打扮跟個外星人一樣的大學生 也是指那些台客妹....打扮的跟個花痴一樣的男女生 在高級玩車人的眼中 台客是指那些騎小50亂飆代瓜皮帽的人.. 在那些飆車族+打扮的跟花吃一樣的流氓弟妹眼中 乖乖的學生叫台客....穿的俗俗.不穿求流行的叫台客 這樣有意義嗎~?????????? |
評論本身就沒有絕對。
只是居心可議 寫台客文化的作者有自身受不了的反感與迷惑。 說台客文化是種族歧視的作者也有支解文章與評論的自由度。 然前者心裡想其他啥事我們不知可以猜測延伸但無權認定。 後者卻可以以邏輯 與推理 甚至以文化環境與政治歷史時空意義來剖析前者的撰文心態,來抽絲剝繭前者的寫作意念,來為前者的意識型態來著色,如果這些都是評論,前者流於無意義的發牢騷,但後者還真是 居心叵測的可怕!:cool: |
引用:
該作者對於 台客 的定義並非如大哥你所說的。:cool: |
回覆: Re: Re: 此篇應該列入公民與道德課程內容
引用:
衣服好不好看這應該算是蠻主觀的意見 您覺得民初的衣服好看,但現在穿上街,可能反而會比較怪也說不定 真要說的話,我是真的覺得和服比民初的衣服好看多了… 但這也是看從何角度來看,民初的衣服較純樸,而和服本來就較華麗(也有簡便式的) 有人喜歡純樸,有人喜歡華麗,這能說誰錯? 這無關國籍吧?我更喜歡外國的吊帶襪咧:shy: 其實現在的日本動畫也很少人在穿和服了… 而我要說的真正重點是…… 什麼?忘了…:nonono: |
說的好∼推!
反對次文化.... :D 也反對一堆漫無目的哈韓&哈日皮毛的劣習! :tu: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20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