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GeForce6 HDTV播放能力啟動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1728)

慈嘻太后 2004-09-08 01:02 PM

引用:
作者野口隆史
有最佳化是一回事~
畫質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
S8都把ATI的撥放畫質給比了下去~
真的要拼已經不是在CPU使用率上面了!!


ㄟ...
偶覺得CPU使用率對HTPC一族也蠻重要的啦
因為誰都嘛希望用最低的CPU時脈,最低的熱量,最少的風扇,來達成一台靜音影片播放機...

S3的CPU使用率低,CPU就不必太高檔,散熱也隨意
而這塊顯示卡本身"全速"跑DIVX的時候,耗電量也不過4.6W
不僅不用風扇,連散熱片都不太熱...
其實蠻合用的

這也是我對GF6系列的一個疑問
他在全速跑影片的時候,GPU耗電發熱是否能壓到和S3一樣低...
否則CPU靜音了,但GPU風扇卻吵死人,豈不是很遺憾?

野口隆史 2004-09-08 01:09 PM

引用:
作者慈嘻太后
ㄟ...
偶覺得CPU使用率對HTPC一族也蠻重要的啦
因為誰都嘛希望用最低的CPU時脈,最低的熱量,最少的風扇,來達成一台靜音影片播放機...

S3的CPU使用率低,CPU就不必太高檔,散熱也隨意
而這塊顯示卡本身"全速"跑DIVX的時候,耗電量也不過4.6W
不僅不用風扇,連散熱片都不太熱...
其實蠻合用的

這也是我對GF6系列的一個疑問
他在全速跑影片的時候,GPU耗電發熱是否能壓到和S3一樣低...
否則CPU靜音了,但GPU風扇卻吵死人,豈不是很遺憾?



您誤會我的意思了啦~
CPU使用率當然還是非常重要!!
只是FORCE WARE 65.76的表現已經不錯了~
nv本來就有說過gf6對於mpeg4會有最佳化~
看樣子nv並沒有食言,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比現應該沒有理由會讓gf6的迴路全開!!
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實際情況應該還是要來個測試才對~
不過還是應該要比較一下畫質,我個人是覺得如此比較才可以看的出差異性!!

titanic 2004-09-08 02:13 PM

:flash: NV怎麼還不趕快把新驅動放出來~~~~
話說回來~台灣的代理商真的沒人要賣S3的卡...XD :confused: :(

luke929 2004-09-08 02:38 PM

65.76 from mydrivers
請服用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ir99/d39838.htm

-HY- 2004-09-08 03:33 PM

引用:
作者野口隆史
有最佳化是一回事~
畫質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
S8都把ATI的撥放畫質給比了下去~
真的要拼已經不是在CPU使用率上面了!!



我記得nv就是對畫質下工夫喔 :shy:

Artx1 2004-09-08 03:48 PM

感謝Driver來源提供,為了回報,
來點6600的其他資訊。

第一,根據xbit這篇測試來看,6600和6600GT至少都有
1800x1440 @ 75Hz不糊的輸出能力;
當然,如果AIC拿出來的東西是被蟑螂化的版本話,就做不得準了。

第二,從AIC方面得到的資訊,目前NV4x的TMDS"看起來"沒有NV3x的問題;
詳情還需要更進一部測試。

第三,B3D的測試方面,DivX/MPEG2是6600小輸6800,
但是WMV-HD反而是6800小輸6600;
不過CPU usage的差異都在個位數(單位%)差異,當沒差吧。
(另,6800GT是PCIe版)

第四,Media Player 10的設定panel裡面已經看得到Hardware Decoder的選項了。

anomaly 2004-09-08 04:17 PM

不知道6600/6800系列能不能支援解MPEG4 Part10 (H.264 AVC)。小弟認為大多數人不會喜歡在電腦上看電視﹐HTPC市場目前也不是很普及。明年H.264應該會席卷市場﹐變成影像壓縮主力。

Artx1 2004-09-08 04:38 PM

引用:
作者anomaly
不知道6600/6800系列能不能支援解MPEG4 Part10 (H.264 AVC)。小弟認為大多數人不會喜歡在電腦上看電視﹐HTPC市場目前也不是很普及。明年H.264應該會席卷市場﹐變成影像壓縮主力。


解H.264是可以的,至少官方這麼說。:)

anomaly 2004-09-08 05:01 PM

引用:
作者Artx1
解H.264是可以的,至少官方這麼說。:)


小弟到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試試﹐目前我們這裡寫的AVC encoder/decoder是100%軟體,最後會port到DSP上做embedded應用。至少要跟GPU相容﹐因好像支援AVC的家電還有一段時間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