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我的電視卡只有聲音沒有影像~~怎麼辦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93571)

jasoncool 2004-01-22 12:22 AM

還有還有....我的quadro4的顯卡已經是最新的驅動了....

tw1965 2004-01-22 10:14 AM

可能原因:繪圖卡的 "Overlay" 出問題:
1. DirectX 版本 (執行 DXDIAG.EXE 就知道DirectX 版本) ?
2. 用PowerDVD, WinDVD 撥放DVD或VCD,是否也是有聲無影?

pili0528 2004-01-23 09:18 PM

tw1965:
1.我是用最新的dx9
2.好像沒問題....不太確定 手邊沒有dvd.vcd可以測試
不過用powerdvd撥divx檔是沒問題

現在我推測有兩個可能
1.ati顯示卡壞了
2.xp某個更新檔的問題

現在我手邊只有片fx5200
xp光碟片被人借走了
但是nvidia驅動跟ati相衝
只要插上fx5200冠玩區動就不能開機
現在正在努力解決中

pili0528 2004-01-24 02:55 AM

我快要崩潰了
ATI的OVERLAY就是不能再啟動ComproPVR時設定
其他撥放軟體使用時完全沒問題
搞了一晚上發現nvidia驅動跟ati相衝的太厲害了
只能重灌OS了
否則無法測試

tw1965 2004-01-24 04:51 PM

用 regedit.exe 尋找 "VIDC.YUY2".
應該是 msyuv.dll
如果是 atiyuv.drv 或 ATIVYUY.DLL 會有軟體相容問題.
改回微軟的 msyuv.dll 就 OK.

tw1965 2004-01-24 04:54 PM

執行powerdvd 目錄(C:\Program Files\CyberLink\PowerDVD) 下的
ddtest.exe.
看 DirectDraw 的 YUY2 是否有問題.

tw1965 2004-01-24 05:07 PM

Quadro4 最新的Windows XP驅動程式 53.03:

NVIDIA 網站:
http://www.nvidia.com/object/certified_winxp
http://www.nvidia.com/object/winxp_2k_53.03

Leadtek 網站:
http://www.leadtek.com.tw/cht/suppo...p?pronameid=334
ftp://ftp.winfast.com.tw/workstatio...QDAll_31231.exe

pili0528 2004-01-24 06:48 PM

tw1965:
1.DirectDraw 的 YUY2 沒有問題
2.VIDC.YUY2是 msyuv.dll沒錯
但是換卡還是會當機

看來真的要崇冠了.....
電視卡.主機板都沒問題
看來一定是顯示卡或xp的問題了

pili0528 2004-01-25 01:12 AM

天阿
真是詭異
我今天去同學那借了片VCD
結果POWERDVD真的不能使用
畫面一片漆黑
可是把DAT抓下來卻能撥放
請問一下tw1965這要如何解決阿

tw1965 2004-01-25 10:53 AM

檢查 "Overlay" 是否被關掉:
參考 http://www.leadtek.com.tw/cht/suppo...eid=82&lineid=6 中的 Q: 為何我不能安裝TV2000 XP 於 Windows Server 2003上呢?

1. 是否將繪圖"硬體加速"設成"Full"
("控制台"->"顯示"->"設定值"->"進階"->"疑難排解")
2. 是否啟用"DirectDraw" & "Direct3D"
(DXDIAG -> "顯示")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0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