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winXP..重開機就會有檔案遺失>_<""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62098)

yider 2003-10-27 03:55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avid937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答..小弟感激不盡...後來我把IDE0跟IDE1對調之後..發現光碟機抓不到..反而裝在IDE1的HD抓到...而且型號是對的..所以知道是IDE0的問題...已送技嘉送修..不過讓我不解的是..為何XP會出現那個畫面..檔案遺失..請用光碟片開機,按"R"使用修護模式 , 就是讓我不解的地方...:confused:

那個畫面可當作是xp的藍色畫面,當開關機時,主機會讀取或存回一些設定檔
如果因為傳輸資訊時出了問題,或是硬碟、記憶體有問題
而使系統在存回記憶體內的資訊時出錯
那開機時,系統無法正確讀取檔案,自然就會出現你所見到的那幾行字
下面是一般比較常出現的檔案遺失狀況,這也是微軟自己提供的解決方法
因為方法中會需要用到光碟啟動修護模式,所以才會一直要你用光碟開機
http://home.so-net.com.hk/~lfchan/ebook/source/184.htm

David937 2003-10-27 04:37 PM

恩...了解了.謝謝 yider大大的說明...再請問一下..有像類似的文件可以作為參考嗎?..像微軟知識庫一樣可以查,以後就比較方便...:D

yider 2003-10-27 05:33 PM

基本上這方法就是從微軟知識庫出來的,雖然我引用的網頁說是他自己試出來的
可是方法寫的跟微軟寫的同個樣
而要如何查這類的問題,個人是習慣用google來查尋相關文章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2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