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問題]電視卡對民視的收訊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34380)

pasta 2003-08-14 12:44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山賊
到電子材料行或稍具規模的水電材料行或大賣場可找到, 一顆約 nt30~60, 主要是用來隔絕電纜內的電源(有線電視系統提供給線上放大器(多半是低壓交流)使用)..

因為您還有分接給電視機, 若兩者(電腦及電視)接地電位不同, 會有迴流在信號線之間發生, 裝設這個也可以提供初步的隔離..



想請問斷電器要裝在哪裡?裝在分接器上嗎?
感謝

idonotknow 2003-08-14 06:24 PM

有沒有斷電器的圖片阿?? @__@""
我有去找了一下還是沒找到耶
能否請哪位好心的大大讓我看一下圖片
順便貼上我民視的抓圖跟華視抓圖的比較
民視http://myweb.hinet.net/home6/idonotknow/ftv.jpg
華視http://myweb.hinet.net/home6/idonotknow/cts.jpg
平平都是無線台...怎麼到了電視卡上就差那麼多>"<

山賊 2003-08-15 04:29 PM

>想請問斷電器要裝在哪裡?裝在分接器上嗎?

就裝在電視卡 RF 輸入端即可..

另外民視收訊不良, 也有可能是您的天線用得不對或有問題, 這方面也要注意一下..

山賊 2003-08-15 04:30 PM

就是這個樣子



裝在電視卡 RF 輸入端..

pasta 2003-08-16 12:14 PM

請教山賊兄
把斷電器裝在電視卡上,這樣是不是就沒有接地了?
我用Cable來作電腦的接地工作,減少電磁波
裝了斷電器後是不是就破功了?
不好意思,我對這些一竅不通
感謝

山賊 2003-08-16 01:16 PM

斷電器所遮斷的部分是同軸電纜中心導體的部分, 外部導體還是導通的, 這點對您沒有影響...^_^

idonotknow 2003-08-17 08:31 PM

我今天買了斷電器...結果還是沒改善:cry:
然後我今天用錄影機當選台器用..將video由錄影機->電視卡
結果發現民視那台用錄影機收訊跟三台差不多
所以得到一個結論.....我電視卡的tuner太差了....
看來準備要換電視卡了

山賊 2003-08-17 11:34 PM

您的電視卡可否以 av 端子的方式輸入呢? 若可以的話, 不妨考慮購買一般的 tuner 以 av 的方式送往電視卡...

另外數位電視已開播, 可以的話, 用個機上盒來搭配, 可獲得相當好的畫面效果; 要不等等看何時會出現數位電視卡...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2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