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行動產品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75)
- -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32838)
|
|---|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這裡的"大家"只是一般的平民老百姓而已 太貴的NB真的會負擔不起 VAIO,TOHIBA其實也有"重量級"的ALL IN ONE機型 可是他們的價格卻還是比同等級一般的國產NB貴了10幾K以上... 有些甚至要20-30K以上.....(當然不可諱言的說 品質也好了許多) 而這十幾K對"大家"而言可能就超出了預算很多了 很多人寧可接受便宜而品質上可接受的國產NB 不是沒道理的 何況 IBM也是進口機,相對之下雖然質感沒日系那麼精緻 但是實用加上不算太貴 也還是有很多人使用呀..... 國內其實也有許多很"熱血"的VAIO玩家 如果你無法接受這裡一般"大家"的想法 你可以去參與他們的討論區 我想對你會比較有收穫的 http://www.vaio.com.tw ;) |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我覺得這樣比很不公平..... 你所說的5400轉 TOSHIBA HD TOHIBA本身還是用在ALL-IN-ONE的機種 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機型通通使用... 5400轉的HD有他的缺點:耗電,熱 身為NB的使用者而言 我不一定能接受這些缺點....尤其是耗電 (我的NB曾經換過5400轉TOHIBA 30G HD....可是最後還是換回來了.... 因為電池使用時間縮短了20-30%...而我很需要電池使用時間長些) 我想,要不要使用5400轉的HD有其優缺點吧.... 拿這個來比較不太妥當.... 關於5400VS4200RPMHD的討論,前一陣子剛好有一篇.....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threadid=227261 |
其實是台灣代理商太黑心了,想賺太多錢。不要說什麼維修保固行銷費用...香港的Toshiba和Fujitsu就硬是比台灣便宜不少...所以還是祝他們生意不佳吧:tu:
|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Sorry,我沒說清楚,當初只因為Team裡面有許多家的NoteBook,才興起測速度的念頭,當時Toshiba配的應該也是4200rpm的硬碟。我們當時的感覺是整體架構設計上的不同,當然這與各家notebook公司採用的chipset、架構、散熱等有相對應的關係。所以現在買notebook,光看基本的配備(CPU、RAM、HD、Chipset...)似乎沒辦法看出真正的performance,以某A牌notebook為例,它的機器一般時候表現都不錯,就是很容易熱,一熱就自動降頻,往往就跟龜爬沒兩樣了! 另外是前兩天的一次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要從網路上copy一個1Gb的file,三部機器分別是 ASUS M2E (P4-m 1.8G, 640Mb ,40Gb 4200rpm) DELL 500 (P-m 1.3G, 512Mb ,40Gb 5400rpm) 仁寶 (P4 1.6G, 256Mb ,40Gb 4200rpm) 結果仁寶(5 min)>Dell(15 min)>ASUS(25 min) 當然這些數據並不客觀,也不公平,且搬移檔案也與Ram大小較不相關,只是覺得...下次買機器,應該要先請廠商裝些CPU bound & IO bound的程式跑跑看,免得光看配備總是會有誤差的! |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不一定 上次拆開我的Toshiba NB 裡面就是用IBM的硬碟 :jolin: 另外上次聽說TOSHIBA的NB是仁寶代工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TOSHIBA的NB貴雖貴 品質真的不錯就是了 SONY VAIO不是沒興趣 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 特別是配件.... 而且同樣是高階機種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TOSHIBA的比較具科技感 當然這純粹是個人主觀感覺啦 |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如果您買到的TOSHIBA是MIT的,恭喜您買到好東西!! 因為資訊展我陪人去看,TOSHIBA很多機器已經是MIC的了... 除了R100這種超薄的機種跟另一台頂級3.XKg坦克級機器之外, 很少有MIT的機種了. R100真的很漂亮,我朋友差點就買下去了,不過因為耐用度的疑慮 沒辦法排除,所以沒買.... |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Portege 4010是MIJ滴 ^_^ 所以才覺得怎麼會是仁寶代工 :confused: |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MIT的機種嗎?我手上這台TE2100就是... 真的很重... |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他是只有說到快、穩喔∼ 因為這就是一般人對 Toshiba NB的感覺,我也是這樣的感覺喔∼ 而待機時間較短和比較重,這也是Toshiba的缺點。 只不過,在店面試用或用別人的NB時,因為測試的時間太短了,所以不容易去注意到。 當有些人用Toshiba NB,CPU速度比你慢、晶片組比你差的時, 但在使用的感覺上,卻比你那些高檔CPU/晶片組的來得快,一般人就會覺得有點忿忿不平了.... 記憶體一樣、硬碟容量一樣,為什麼Acer P3 1G 比Toshiba P3 600 還慢? (下次買NB時,可能就會以Toshiba為首選了!) 但當試用到的是Toshiba裝IBM 4200轉硬碟的NB時,可能就不會有Toshiba 快、穩的感覺了!(因為IBM的硬碟,我就"感覺"很容易凸槌..) 因為這就是差在硬碟的轉速,或硬碟的cache buffer、單碟的容量、壞軌的機率。 當然,Layout也有可能,但Layout的性能差異應該不致於"感覺"得出來。 而Toshiba的硬碟似乎沒有在其他品牌的美、台品牌NB上看過,我想Toshiba就是要建立出Toshiba筆記型電腦快、穩的感覺。一般人對Toshiba"感覺"就會比較高檔了! 靠NB的品牌賺錢,而不去賺這種硬碟的小錢,何必為他牌的NB建立快、穩的形象? 不過,現在IBM、seagate都有5400轉硬碟且普遍化了,Toshiba的這項優勢就快沒了! |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Toshiba有部份是用4200轉的硬碟沒錯, 但TOSHIBA已經建立出快、穩的品牌形象了! 既使Toshiba貴,用了硬碟轉速比較慢的NB,有些人還是只選Toshiba。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6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