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行動產品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75)
-   -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32838)

tsengweilun 2003-08-03 09:52 PM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yli2k1
大家好像對國產的NB比較有興趣....
難道大家對日系的NB沒興趣嗎??
日系的NB普遍都做的比較小,而且質感比較好
但是價錢沒貴多少...
其實日系的最大罩門還是水貨的問題
水貨的東西確實沒有保障
但是日系的NB真的粉少壞

日系的NB普遍偏向於"行動"兩個字
也就是便於行動外出使用,所以都做的很小巧
而跟國內的NB動不動就是2.5kg以上是很不同的
其實我覺得,NB真正的存在價值是在於"攜帶方便,功能和desktop一樣"
而不是巨大的機身加上壅腫的重量,
號稱P4 1.8G以上的速度,卻用來上上網,打打WORD,作powerpoint.....
難道大家在家或是在辦公室時,會用NB來work,而不用performance更好的desktop
來work??

所以我覺得國內的NB廠商在進步的同時,也想想NB最重要的定義:
"NB不是用來取代Desktop,而是行動的Machine"




這裡的"大家"只是一般的平民老百姓而已
太貴的NB真的會負擔不起
VAIO,TOHIBA其實也有"重量級"的ALL IN ONE機型
可是他們的價格卻還是比同等級一般的國產NB貴了10幾K以上...
有些甚至要20-30K以上.....(當然不可諱言的說 品質也好了許多)
而這十幾K對"大家"而言可能就超出了預算很多了
很多人寧可接受便宜而品質上可接受的國產NB
不是沒道理的

何況
IBM也是進口機,相對之下雖然質感沒日系那麼精緻
但是實用加上不算太貴
也還是有很多人使用呀.....


國內其實也有許多很"熱血"的VAIO玩家
如果你無法接受這裡一般"大家"的想法
你可以去參與他們的討論區
我想對你會比較有收穫的

http://www.vaio.com.tw
;)

tsengweilun 2003-08-03 10:06 PM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News
Toshiba快、穩,那是因為他硬碟是用Toshiba的,
Toshiba 5400轉硬碟好像是最早出來的,也用了很久。
而Acer,Asus的則是用IBM or Fuji 的 4200轉碟碟,
硬碟一慢,執行一堆程式都覺得慢......CPU快也沒啥感覺.......


我覺得這樣比很不公平.....
你所說的5400轉 TOSHIBA HD
TOHIBA本身還是用在ALL-IN-ONE的機種
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機型通通使用...
5400轉的HD有他的缺點:耗電,熱
身為NB的使用者而言
我不一定能接受這些缺點....尤其是耗電
(我的NB曾經換過5400轉TOHIBA 30G HD....可是最後還是換回來了....
因為電池使用時間縮短了20-30%...而我很需要電池使用時間長些)
我想,要不要使用5400轉的HD有其優缺點吧....
拿這個來比較不太妥當....
關於5400VS4200RPMHD的討論,前一陣子剛好有一篇.....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threadid=227261

DogHuang 2003-08-03 11:23 PM

其實是台灣代理商太黑心了,想賺太多錢。不要說什麼維修保固行銷費用...香港的Toshiba和Fujitsu就硬是比台灣便宜不少...所以還是祝他們生意不佳吧:tu:

drizzt_kuo 2003-08-04 12:23 AM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News
Toshiba快、穩,那是因為他硬碟是用Toshiba的,
Toshiba 5400轉硬碟好像是最早出來的,也用了很久。

而Acer,Asus的則是用IBM or Fuji 的 4200轉碟碟,
硬碟一慢,執行一堆程式都覺得慢......CPU快也沒啥感覺.......


Sorry,我沒說清楚,當初只因為Team裡面有許多家的NoteBook,才興起測速度的念頭,當時Toshiba配的應該也是4200rpm的硬碟。我們當時的感覺是整體架構設計上的不同,當然這與各家notebook公司採用的chipset、架構、散熱等有相對應的關係。所以現在買notebook,光看基本的配備(CPU、RAM、HD、Chipset...)似乎沒辦法看出真正的performance,以某A牌notebook為例,它的機器一般時候表現都不錯,就是很容易熱,一熱就自動降頻,往往就跟龜爬沒兩樣了!

另外是前兩天的一次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要從網路上copy一個1Gb的file,三部機器分別是
ASUS M2E (P4-m 1.8G, 640Mb ,40Gb 4200rpm)
DELL 500 (P-m 1.3G, 512Mb ,40Gb 5400rpm)
仁寶 (P4 1.6G, 256Mb ,40Gb 4200rpm)
結果仁寶(5 min)>Dell(15 min)>ASUS(25 min)
當然這些數據並不客觀,也不公平,且搬移檔案也與Ram大小較不相關,只是覺得...下次買機器,應該要先請廠商裝些CPU bound & IO bound的程式跑跑看,免得光看配備總是會有誤差的!

hantiful 2003-08-04 10:36 AM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News
Toshiba快、穩,那是因為他硬碟是用Toshiba的,
Toshiba 5400轉硬碟好像是最早出來的,也用了很久。

而Acer,Asus的則是用IBM or Fuji 的 4200轉碟碟,
硬碟一慢,執行一堆程式都覺得慢......CPU快也沒啥感覺.......



不一定
上次拆開我的Toshiba NB
裡面就是用IBM的硬碟 :jolin:
另外上次聽說TOSHIBA的NB是仁寶代工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TOSHIBA的NB貴雖貴
品質真的不錯就是了


SONY VAIO不是沒興趣
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
特別是配件....
而且同樣是高階機種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TOSHIBA的比較具科技感
當然這純粹是個人主觀感覺啦

bluesystem 2003-08-04 11:11 A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hantiful
不一定
上次拆開我的Toshiba NB
裡面就是用IBM的硬碟 :jolin:
另外上次聽說TOSHIBA的NB是仁寶代工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TOSHIBA的NB貴雖貴
品質真的不錯就是了


SONY VAIO不是沒興趣
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
特別是配件....
而且同樣是高階機種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TOSHIBA的比較具科技感
當然這純粹是個人主觀感覺啦


如果您買到的TOSHIBA是MIT的,恭喜您買到好東西!!
因為資訊展我陪人去看,TOSHIBA很多機器已經是MIC的了...
除了R100這種超薄的機種跟另一台頂級3.XKg坦克級機器之外,
很少有MIT的機種了.
R100真的很漂亮,我朋友差點就買下去了,不過因為耐用度的疑慮
沒辦法排除,所以沒買....

hantiful 2003-08-04 12:15 P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system
如果您買到的TOSHIBA是MIT的,恭喜您買到好東西!!
因為資訊展我陪人去看,TOSHIBA很多機器已經是MIC的了...
除了R100這種超薄的機種跟另一台頂級3.XKg坦克級機器之外,
很少有MIT的機種了.
R100真的很漂亮,我朋友差點就買下去了,不過因為耐用度的疑慮
沒辦法排除,所以沒買....


Portege 4010是MIJ滴 ^_^

所以才覺得怎麼會是仁寶代工 :confused:

thomasc 2003-08-04 03:00 P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system
如果您買到的TOSHIBA是MIT的,恭喜您買到好東西!!
因為資訊展我陪人去看,TOSHIBA很多機器已經是MIC的了...
除了R100這種超薄的機種跟另一台頂級3.XKg坦克級機器之外,
很少有MIT的機種了.
R100真的很漂亮,我朋友差點就買下去了,不過因為耐用度的疑慮
沒辦法排除,所以沒買....


MIT的機種嗎?我手上這台TE2100就是...
真的很重...

FlyNews 2003-08-05 12:22 A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sengweilun
我覺得這樣比很不公平.....
你所說的5400轉 TOSHIBA HD
TOHIBA本身還是用在ALL-IN-ONE的機種
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機型通通使用...
5400轉的HD有他的缺點:耗電,熱
身為NB的使用者而言
我不一定能接受這些缺點....尤其是耗電
(我的NB曾經換過5400轉TOHIBA 30G HD....可是最後還是換回來了....
因為電池使用時間縮短了20-30%...而我很需要電池使用時間長些)
我想,要不要使用5400轉的HD有其優缺點吧....
拿這個來比較不太妥當....
關於5400VS4200RPMHD的討論,前一陣子剛好有一篇.....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threadid=227261


他是只有說到快、穩喔∼
因為這就是一般人對 Toshiba NB的感覺,我也是這樣的感覺喔∼

而待機時間較短和比較重,這也是Toshiba的缺點。
只不過,在店面試用或用別人的NB時,因為測試的時間太短了,所以不容易去注意到。

當有些人用Toshiba NB,CPU速度比你慢、晶片組比你差的時,
但在使用的感覺上,卻比你那些高檔CPU/晶片組的來得快,一般人就會覺得有點忿忿不平了....
記憶體一樣、硬碟容量一樣,為什麼Acer P3 1G 比Toshiba P3 600 還慢?
(下次買NB時,可能就會以Toshiba為首選了!)
但當試用到的是Toshiba裝IBM 4200轉硬碟的NB時,可能就不會有Toshiba 快、穩的感覺了!(因為IBM的硬碟,我就"感覺"很容易凸槌..)

因為這就是差在硬碟的轉速,或硬碟的cache buffer、單碟的容量、壞軌的機率。
當然,Layout也有可能,但Layout的性能差異應該不致於"感覺"得出來。

而Toshiba的硬碟似乎沒有在其他品牌的美、台品牌NB上看過,我想Toshiba就是要建立出Toshiba筆記型電腦快、穩的感覺。一般人對Toshiba"感覺"就會比較高檔了!
靠NB的品牌賺錢,而不去賺這種硬碟的小錢,何必為他牌的NB建立快、穩的形象?

不過,現在IBM、seagate都有5400轉硬碟且普遍化了,Toshiba的這項優勢就快沒了!

FlyNews 2003-08-05 12:40 A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大家難道對SONY VAIO沒興趣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hantiful
不一定
上次拆開我的Toshiba NB
裡面就是用IBM的硬碟 :jolin:
另外上次聽說TOSHIBA的NB是仁寶代工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TOSHIBA的NB貴雖貴
品質真的不錯就是了


Toshiba有部份是用4200轉的硬碟沒錯,

但TOSHIBA已經建立出快、穩的品牌形象了!

既使Toshiba貴,用了硬碟轉速比較慢的NB,有些人還是只選Toshiba。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