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請教便宜的隔音方法及材料...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6765)

AIRJACK 2003-06-10 05:3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aterno
在外面租的學生房子..隔音都超差...
我的經驗是..就算去買一些幫助隔音的東西..效果也很有限..基本上用處不大..我有將吸音棉緊緊賽住窗戶的縫..結果自己走出去試試看..機乎完全沒差(塞爽的而以)..因為真的要讓它氣密不是這麼簡單
除非真的全部做成氣密窗...隔音門..但是又不是自己的房子..花這種預算很不值得

最好的方法就是聽小聲一點吧..尤其時晚上的時候..必需忍耐一點..
把基本的吸音做好..這樣子小聲也能很好聽~~


忘了提一點,如果牆壁是用木板隔間的以上方法的確沒用,木板反而會產生共振.但是如果是水泥牆那會完全不一樣,聲波很難穿透的.所以氣密有做絕對有差,如果是重低音造成底板震動,最好的方法是先在重低音下方墊硬石材,並且配合腳錐使用,除了可降低對鄰居的打擾外,音質也會提昇.
另外一點,別再三更半夜弄得很大聲,人耳在睡覺時很敏感的,如果是大家作息時間我想困擾就不大了吧.

AIRJACK 2003-06-10 05:3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ohnson_01
到迪化街的布店, 剪塊 "厚布" , 再買根木棒, 自己 DIY "窗簾" 或 "門簾",
應該可以阻隔聲音外漏.

搬家時也能帶走.

:)


這是屬於吸音的做法,而且是高頻段,與隔音的意義不同,所以沒效的.但如果是以木板隔間的狀況,如果布簾夠重則可以提供一些抑制木板震動造成的聲音.

waterno 2003-06-11 01:13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IRJACK
忘了提一點,如果牆壁是用木板隔間的以上方法的確沒用,木板反而會產生共振.但是如果是水泥牆那會完全不一樣,聲波很難穿透的.所以氣密有做絕對有差,如果是重低音造成底板震動,最好的方法是先在重低音下方墊硬石材,並且配合腳錐使用,除了可降低對鄰居的打擾外,音質也會提昇.
另外一點,別再三更半夜弄得很大聲,人耳在睡覺時很敏感的,如果是大家作息時間我想困擾就不大了吧.


喔~~想問一下AIRJACK兄
我的牆壁是水泥牆........
但是覺得要讓窗戶真正的氣密好像滿難達到的...有什麼好方法嗎??..(除了直街做氣密窗之外)
去B&Q買那些專用的隔音棉條效果真的能很好嗎??那些東西其實買下來也不便宜..所以不太敢亂買~~

yenralph 2003-06-11 03:15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aterno
喔~~想問一下AIRJACK兄
我的牆壁是水泥牆........
但是覺得要讓窗戶真正的氣密好像滿難達到的...有什麼好方法嗎??..(除了直街做氣密窗之外)
去B&Q買那些專用的隔音棉條效果真的能很好嗎??那些東西其實買下來也不便宜..所以不太敢亂買~~



抱歉,小弟越矩代答一下,因為小弟之前就是為了這問題就飽受困擾...

隔音條,我買過,其實就是密度高一點的泡棉條,去工業用材料行或是大一點的五金行去問問看...比隔音條便宜多了∼
效果一樣....因為....我試過....白花了許多錢.....:jolin:

小弟之前住在大樓的套房,一到晚上相當的安靜,你走路大聲點,或是講話大聲點..外面都聽的到....:jolin:
相當容易吵到別人...

我嘗試過許多種方法,包括地上先鋪組合式 泡棉地毯,再撲一塊大地毯,窗戶、門等都有掛厚簾子...
所以的櫃子,家具,或多或少都有蓋裝飾用的布,牆壁上釘畫還有架子...
窗戶、門都貼了兩層隔音條.....
當然,喇叭該墊的都墊了....

當然啦∼有一點效果啦...但跟你所花費的苦心,不成正比...
要不然隔音門與隔音窗不用賣了....
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經驗...

到最後...放棄了...立志就是要蓋一間視聽間了....:p

Ivy Jan 2003-06-11 03:47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enralph
抱歉,小弟越矩代答一下,因為小弟之前就是為了這問題就飽受困擾...

隔音條,我買過,其實就是密度高一點的泡棉條,去工業用材料行或是大一點的五金行去問問看...比隔音條便宜多了∼
效果一樣....因為....我試過....白花了許多錢.....:jolin:

小弟之前住在大樓的套房,一到晚上相當的安靜,你走路大聲點,或是講話大聲點..外面都聽的到....:jolin:
相當容易吵到別人...

我嘗試過許多種方法,包括地上先鋪組合式 泡棉地毯,再撲一塊大地毯,窗戶、門等都有掛厚簾子...
所以的櫃子,家具,或多或少都有蓋裝飾用的布,牆壁上釘畫還有架子...
窗戶、門都貼了兩層隔音條.....
當然,喇叭該墊的都墊了....

當然啦∼有一點效果啦...但跟你所花費的苦心,不成正比...
要不然隔音門與隔音窗不用賣了....
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經驗...

到最後...放棄了...立志就是要蓋一間視聽間了....:p


先把視聽間裡面該有的東西擺齊再說:D

AIRJACK 2003-06-11 12:29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enralph
小弟之前住在大樓的套房,一到晚上相當的安靜,你走路大聲點,或是講話大聲點..外面都聽的到....:jolin:
相當容易吵到別人...


如同阿龍兄所說,最根本解決之道還是換門窗,但是實在太貴了,所以可以先從門窗縫補起,其實如果只隔一道門的話,門本身還是會震動的,但是如果經過門外的走廊要想再穿過一扇門到另一間屋子裡聚小弟的觀察是蠻難的,據小弟的經驗如果隔壁的鄰居門沒關的時候電視機的新聞都聽的很清楚,甚至樓上打小孩都聽的到,但是一但門關上,就算在唱卡拉OK雖然走廊上聽的到,但一進門馬上就消失了,所以不要太擔心.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一點可以去友站問問諾依斯兄,這是他的專業,小弟僅能以親身觀察作為大家的經驗參考.

Johnson_01 2003-06-11 04:41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IRJACK
其實如果只隔一道門的話,門本身還是會震動的


在門後加上一塊 活動 "實心木板, 或是石膏板",

需要隔音時, 將它貼緊門後, 就能減少門的震動及聲音外漏,

不需使用時, 就讓它立在門後牆, 不佔空間.

搬家也能帶走.

:)

lpc5056 2003-06-11 04:49 PM

弟有試過,將門窗的縫隙用防撞泡綿封住,效果的確很不錯,不僅能讓室內的安靜度增加,外面也幾乎聽不到聲音,音樂放大聲點都沒關係...:)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2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