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腳扭到要怎麼讓他快一點消腫阿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4686)

REI 2003-06-03 10:55 PM

一扭傷最好是馬上冰敷.
至於要怎麼消腫.
聽說針灸有辦法讓它消腫.
但這個我沒做過...不確定..
如果是在下的話.
扭傷三天後...再去找國術館.
個人是信這種中醫推拿.
西醫拿這種扭傷脫臼沒辦法.
只會打消炎針.冰敷開刀...
不過找這種"拳頭"師傅就真的要看本事了..
有些只是掛個牌子.
幫你小推一下...貼塊膏藥...
厲害一點的...
摸一下就知道你傷在哪...有沒有脫臼...

REI 2003-06-03 10:59 PM

一扭傷最好是馬上冰敷.
至於要怎麼消腫.
聽說針灸有辦法讓它消腫.
但這個我沒做過...不確定..
如果是在下的話.
扭傷三天後...再去找國術館.
個人是信這種中醫推拿.
西醫拿這種扭傷脫臼沒辦法.
只會打消炎針.冰敷開刀...
不過找這種"拳頭"師傅就真的要看本事了..
有些只是掛個牌子.
幫你小推一下...貼塊膏藥...
厲害一點的...
摸一下就知道你傷在哪...有沒有脫臼...

sppkao 2003-06-04 12:23 AM

照X光確定無骨折後
放血

以前曾扭傷一直無法消腫
後來去放血
放個兩次
很快就好了

m31300 2003-06-04 10:12 PM

謝謝大家的建議...現在腳有點消種種了,不過還有一些問題,就是關於扭到佼到底能不能馬上推拿阿??聽很多中醫和朋友都說不能推拿,但是我的腳本來是不能走的,但是今天早上到一個"拳頭"師那裡他跟我說可以推拿,而且他幫我弄一弄,雖然腳還是有點腫,但是可以走路了(我本來都必須靠稱柺杖才能行走);真是太神奇了.....有人能幫我解答一下嗎??


P.S多謝大家的建議,讓我的腳能這麼快好轉

P&W 2003-06-04 10:49 PM

如果有脫臼的話,才需要去作推拿,將脫臼的骨頭推回原位,此時的動作並不能算是推拿的一部份,應該稱之為接骨,不過你的情況老實說我不清楚,猜測你應該是有輕微脫臼的情況,所以腳才無法走路,目前應該只需要常使用熱水與膏藥,假以時日應可以恢復九成以上的活動力,剩下的一成就要靠你自己長年的按摩了,讀書的時候我也出過車禍,也是腳扭到有輕微脫臼,一直到前幾年才有真正痊癒的感覺,因為腳的疼痛已經不會復發了,我是照上述的方法作的,你可以試試看∼∼

pk 2003-06-04 11:5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31300
謝謝大家的建議...現在腳有點消種種了,不過還有一些問題,就是關於扭到佼到底能不能馬上推拿阿??聽很多中醫和朋友都說不能推拿,但是我的腳本來是不能走的,但是今天早上到一個"拳頭"師那裡他跟我說可以推拿,而且他幫我弄一弄,雖然腳還是有點腫,但是可以走路了(我本來都必須靠稱柺杖才能行走);真是太神奇了.....有人能幫我解答一下嗎??


P.S多謝大家的建議,讓我的腳能這麼快好轉

一個月前,我出了看起來蠻嚴重的車禍
右腳連接腳踝的小腿骨有一骨頭有裂開
差一點要開刀,幸好不用
在家不過包石膏包了10多天,複診時,我要求醫生拆掉(不然要包7週)
因為有學業方面的困擾,此時右腳無法完全貼地,也無法出力
腫得跟豬腳一樣,就去給很有名的中醫看

不過那位中醫做的不是推拿,是拉筋,拉了之後,也是可以走路了
只是還是蠻痛的,包了藥膏,在家練習走路,
過了4天,再回去拉一次,隔天我確定可以騎車去上課了,
走路爬樓梯方面沒啥問題

現在愈來愈好了,換褲子不用再扶東西了

神奇,不過那藥膏藥包10多天,
之後一段時間我想也不能做劇烈運動

nick66 2003-06-05 12:25 AM

拳頭師有效..
光是聞到藥味我就好一半了...
不過好了以後還是要注意...多做暖身運動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