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設備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9)
-   -   CRT會有 嗯~~~ 的聲音是正常的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83576)

HJP 2003-02-24 10:51 AM

很冷哦...不喜歡冷笑話的不要看...
 
您的CRT會發出"嗯~~~~~~"的聲音???
它會排泄嗎!?















總而言之啦...高壓可能出問題...
像我也一直覺得我的P260有這種問題...後來才知道是WD 7200轉硬碟的聲音...XD

艾羅迷 2003-02-24 10:54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ma1221
是开机时听到的吧?
正常,开机高压上电,我的EIZO T565也有。


你少屁了 EIZO T565才不會這麼爛.

raymiller2 2003-02-24 04:17 PM

一看到這各討論串.....馬上進來看
因為我也有這各問題
crt螢幕當電源啟動時不是都有"嗯 ~~"一聲嗎
之前使用19吋的900ift時螢幕一開只有輕微的有所以應為正常
但最近入手的p96為中古的.....一開啟螢幕電源都也是有"嗯 ~~"一聲
不過聲音比900ift大一倍以上.....不知這是正常p96的情況嗎??
那如果不是正常的........有什麼方法可以減緩的的損壞呢(這顆沒保固)??
還有各位大大是如何保護螢幕呢??
譬如說我電腦開著時若不用螢幕會把電源關閉
會不會太常開關電源....會對螢幕不好
還是讓他進入省電模式....沒有畫面但螢幕的電源燈還保持亮"橘"燈(以p96為例)
但又擔心長時間螢幕都有供電...會減少螢幕的壽命
到底怎樣的如何使用螢幕才是最正確的呢??
且我的螢幕在剛有畫面時顏色還會偏淡....等過了一會才回復到正常色澤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PS:因剛入手p96教調方面較不會...只會調邊線(我這台還滿直的)....但總覺得字糊糊的....會是之前900ift點據較細的緣故嗎??.....還有哪些是剛開始使用p96必調的呢??

可能問的太多....真是不好意思也謝謝大家的回覆^^

AE86_330 2003-02-24 04:2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艾羅迷
你少屁了 EIZO T565才不會這麼爛.

..........................(無言)



我女友家中的三鳥牌f7也會有高頻聲...
但不是剛開機時
是在平常使用時會聽到..
但又不是持續有

比方說
我現在開pcdvd的網頁中沒有聽到
但一按桌面又馬上發出高頻聲..
但是有時又都很正常..不管在哪個視窗都沒有這種聲音

這種怪胎問題...也懶的去抓問題所在
反正用久了換一台就好:p

雙子心 2003-02-24 05:08 PM

嗯~的聲音只在某些解析度及更新率才有,開機並沒有這種聲音,當調成1024*768 60,70,72,85,90,100hz 都會 只有75hz不會有這種怪聲.

打電話到ctx的客服中心,他說運送過程若有碰撞的話也會導致內部零件發出共振.

中強電子 客服中心email的回覆:
如果有高頻的聲音但是畫面功能皆正常可能只是內部零件靠得太近所發出的聲音,不會是高壓出問題,因為高壓的異常是會產生畫面不良現象的。

而代理商說因該不是,是螢幕本身的問題也說可以在換新的,只是我運氣真的那麼差嗎?
老是拿到壞掉的水果...買不到2個禮拜換了快3台了還好運費都由他們出的.

raymiller2 2003-02-24 05:3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E86_330
..........................(無言)



我女友家中的三鳥牌f7也會有高頻聲...
但不是剛開機時
是在平常使用時會聽到..
但又不是持續有

比方說
我現在開pcdvd的網頁中沒有聽到
但一按桌面又馬上發出高頻聲..
但是有時又都很正常..不管在哪個視窗都沒有這種聲音

這種怪胎問題...也懶的去抓問題所在
反正用久了換一台就好:p



我的P96到是不會有使用到一半突然有高頻聲
就是開機有....只是滿大聲的
有人知道這是正常的嗎??

han 2003-02-24 05:5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雙子心
嗯~的聲音只在某些解析度及更新率才有,開機並沒有這種聲音,當調成1024*768 60,70,72,85,90,100hz 都會 只有75hz不會有這種怪聲.

打電話到ctx的客服中心,他說運送過程若有碰撞的話也會導致內部零件發出共振.

中強電子 客服中心email的回覆:
如果有高頻的聲音但是畫面功能皆正常可能只是內部零件靠得太近所發出的聲音,不會是高壓出問題,因為高壓的異常是會產生畫面不良現象的。

而代理商說因該不是,是螢幕本身的問題也說可以在換新的,只是我運氣真的那麼差嗎?
老是拿到壞掉的水果...買不到2個禮拜換了快3台了還好運費都由他們出的.


這狀況不管怎麼說就是--不正常。
如果是我,我是一定不能忍受的。同樣是trinitron,為何你的螢幕有這聲音,但是我的就沒有?
像我之前發現了螢幕上有不尋常的白點,就算退貨的運費不便宜,
但是就是用的不爽一定要換一個。

raymiller2 2003-02-24 06:01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雙子心
嗯~的聲音只在某些解析度及更新率才有,開機並沒有這種聲音,當調成1024*768 60,70,72,85,90,100hz 都會 只有75hz不會有這種怪聲.

打電話到ctx的客服中心,他說運送過程若有碰撞的話也會導致內部零件發出共振.

中強電子 客服中心email的回覆:
如果有高頻的聲音但是畫面功能皆正常可能只是內部零件靠得太近所發出的聲音,不會是高壓出問題,因為高壓的異常是會產生畫面不良現象的。

而代理商說因該不是,是螢幕本身的問題也說可以在換新的,只是我運氣真的那麼差嗎?
老是拿到壞掉的水果...買不到2個禮拜換了快3台了還好運費都由他們出的.


是不是這顆不支援到高更新頻率啊
像我的雖然開電源時"嗯~"聲很大...但平時使用時也不會這樣的聲音出現
so good luck

另外有大大使用p96嗎....可麻煩看一下我的問題
幫我解決一下...........謝謝^^

jmnw 2003-02-24 06:43 PM

小弟之前買別人組裝電腦時 買過幾顆PR711F 有一兩顆我有聽到高頻聲 不過他們沒聽到:confused: 後來又幫人買了顆PR705F時 不幸買到庫存一年半的螢幕 於是打電話問中強關於保固如何計算的問題 順便提到了高頻聲的疑問 中強的客服人員回答說 可能是因為顯示卡的關係造成的 我想想好像也有道理 因為我幫他們組電腦時用的幾乎都是俗稱的小強卡... 後來聽到別人使用一年半的PF790也開始發出這種聲音 再看看板上的人使用的是8500的卡 現在想想 應該不是如他們所說的是顯示卡的問題所造成的吧:shock:
如果螢幕開始會晃動 閃爍 還有喀喀喀或搭搭搭的聲音時 類似切換解析度的狀況 那大概就有問題了

chens 2003-02-24 07:0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aymiller2
是不是這顆不支援到高更新頻率啊
像我的雖然開電源時"嗯~"聲很大...但平時使用時也不會這樣的聲音出現
so good luck

另外有大大使用p96嗎....可麻煩看一下我的問題
幫我解決一下...........謝謝^^


這就是開機消磁阿!一般說明書會寫,不過IBM螢幕似乎沒附詳細的使用手冊....

且SONY跟SONY代工的CRT的消磁聲音特別有霸氣,算是一種特色。

不信的話,你現在按下開關關掉,在打開,看看畫面變化跟聲音是不是跟OSD裡得Degauss一模一樣。

廠商為什麼會這樣設計呢?
因為一般使用者不會去做這種動作,但每隔一段時間消磁可以消除CRT的積磁,若從不不做這個動作,CRT的某個角落可能會發生積磁色偏或是顏色髒髒的,累積到了一定程度,可能會產生永久性的作用,到這時候螢幕提供的消磁功能未必能改善,為防萬一,若從不開關螢幕,請每格一段時間(數週或數天)固定做消磁的動作,這將對你的CRT有益而無害。

另,連續消磁時間請間隔30分鐘以上,因為電容需要充電時間。

以上!

ps.P96沒見過,SONY CPD G420/IBM P76/IBM P97倒是曾經碰過,都這麼大聲。:eek: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5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