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書桌檯燈哪個好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0143)

aron 2002-06-18 08:15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is
我來指引你一條敗家之路吧!
如果沒有預算限制,可以試試日本製的生化燈,各大百貨公司應該都有,上新聯晴也看過一次。據說是模仿日出前30分鐘的光源,最適合閱讀,不傷眼。大約5000元左右;我是覺得光線真的是非常舒服,也不會過亮。不過看了好幾年,始終買不下手。有沒有先聖先賢願意一試的呀?

哪一個牌子的

jiunnn 2002-06-18 08:32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is 我來指引你一條敗家之路吧!如果沒有預算限制,可以試試日本製的生化燈,各大百貨公司應該都有,上新聯晴也看過一次。據說是模仿日出前30分鐘的光源,最適合閱讀,不傷眼。大約5000元左右;我是覺得光線真的是非常舒服,也不會過亮。不過看了好幾年,始終買不下手。有沒有先聖先賢願意一試的呀?

這個所謂的『生化燈』,小弟用過了,但是覺得很難用!
他的原理是將不穩定易受干擾的市電AC110V經過ADC電路,
得到約DC120V的純直流電壓給60W的傳統燈泡使用。
所以可以產生比較均勻的亮度及比較適合人眼的色溫
(類似太陽光)。

但是缺點有兩個:
一是非常的熱。
二是燈泡壽命不長。
因此,我通常只在『寒冷』的冬天用它。

我目前還是比較喜歡用National INVERTER系列的檯燈。

另外上次在萬家福有看到3M也有推出一款省電燈管作成的
檯燈,主要是在燈罩光線照射下來的開口加裝二片
『平行光慮光板』,將四射的光線過濾成單一方向的光波,
在現場看到對照組比較下,似乎還不錯,可以有效消除看書
時的刺眼光線。

....

natis 2002-06-18 10:14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iunnn

但是缺點有兩個:
一是非常的熱。
二是燈泡壽命不長。
因此,我通常只在『寒冷』的冬天用它。
....


可否請教一下它用的是何種和幾瓦的燈泡?
一個燈泡可以用多久?
我還是有些念念不忘...........:rolleyes: :rolleyes:

jiunnn 2002-06-18 11:4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is 可否請教一下它用的是何種和幾瓦的燈泡?一個燈泡可以用多久?我還是有些念念不忘...........

它只需使用一般的60W燈泡,如旭光、東亞或飛利浦
之類的60W「電火球」型的燈泡。
不能用省電燈管或燈泡!

原理是將原本電壓電流會極性互換的交流電,利用
ADC電路轉換成穩定不會變化極性的直流電供應給
燈泡使用,如此一來,原本會因極性互換而造成閃爍
發光的現象變成穩定的發光光源,據說明書指出約為
直流120V的電壓以得到類似太陽光的色溫及光譜。

但因為是以較高的電壓操作,故說明書亦指出,
燈泡的壽命也會比較短,(實際使用的結果,
真的短很多)!

....

oztt86 2002-06-21 06:48 PM

Re: 請問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oztt86


18w的小燈管有哪幾種好用的
亮度真的夠嗎
3q


philip 18w檯燈請問是哪一型的
是白燈或黃燈光
大約多少coco
3q

AUXO 2002-06-21 07:0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iunnn

它只需使用一般的60W燈泡,如旭光、東亞或飛利浦
之類的60W「電火球」型的燈泡。
不能用省電燈管或燈泡!

原理是將原本電壓電流會極性互換的交流電,利用
ADC電路轉換成穩定不會變化極性的直流電供應給
燈泡使用,如此一來,原本會因極性互換而造成閃爍
發光的現象變成穩定的發光光源,據說明書指出約為
直流120V的電壓以得到類似太陽光的色溫及光譜。

但因為是以較高的電壓操作,故說明書亦指出,
燈泡的壽命也會比較短,(實際使用的結果,
真的短很多)!

....

看起來電路並不複雜。自己做好了。:)

紐約鬼 2002-06-23 12:50 PM

Re: 請問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oztt86


18w的小燈管有哪幾種好用的
亮度真的夠嗎
3q


ㄝ....太陽檯燈的18W,不是一般燈泡的18W; 我是覺得很亮了啦 ,您可以到賣場看看,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也可以看看自己的需求到底到什麼程度,數字只是讓自己在購買時買到最有效益品的依據,不能代表一切......實品最準啦~~

philips 18w 是使用18W燈管,可13W/18W切換的,記得大約1000出頭左右 (好多年了,不清楚現價.)


afon 2002-06-23 01:18 PM

PHILIPS與National的PL檯燈都還不錯!
一些國產的也有佳作.
其實都可能是OEM,所以選牌子還要選實際型號.
穩壓電路比較好的PL燈,有一項值得注意挑選,
就是啟動會特別快速!
試試看,把它off再on,看看哪些亮的特別快速,又穩定.
就是優良的啦!

oztt86 2002-06-23 05:32 PM

請問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fon
PHILIPS與National的PL檯燈都還不錯!
一些國產的也有佳作.
其實都可能是OEM,所以選牌子還要選實際型號.
穩壓電路比較好的PL燈,有一項值得注意挑選,
就是啟動會特別快速!
試試看,把它off再on,看看哪些亮的特別快速,又穩定.
就是優良的啦!


PL燈是什意思
3Q

afon 2002-06-26 09:51 AM

Re: 請問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oztt86


PL燈是什意思
3Q


喔! 就是PL燈啊!
哈哈!
是那種圓條狀,U型或是圓柱型的燈管!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3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