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書桌檯燈哪個好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0143)
|
|---|
引用:
哪一個牌子的 |
引用:
這個所謂的『生化燈』,小弟用過了,但是覺得很難用! 他的原理是將不穩定易受干擾的市電AC110V經過ADC電路, 得到約DC120V的純直流電壓給60W的傳統燈泡使用。 所以可以產生比較均勻的亮度及比較適合人眼的色溫 (類似太陽光)。 但是缺點有兩個: 一是非常的熱。 二是燈泡壽命不長。 因此,我通常只在『寒冷』的冬天用它。 我目前還是比較喜歡用National INVERTER系列的檯燈。 另外上次在萬家福有看到3M也有推出一款省電燈管作成的 檯燈,主要是在燈罩光線照射下來的開口加裝二片 『平行光慮光板』,將四射的光線過濾成單一方向的光波, 在現場看到對照組比較下,似乎還不錯,可以有效消除看書 時的刺眼光線。 .... |
引用:
可否請教一下它用的是何種和幾瓦的燈泡? 一個燈泡可以用多久? 我還是有些念念不忘...........:rolleyes: :rolleyes: |
引用:
它只需使用一般的60W燈泡,如旭光、東亞或飛利浦 之類的60W「電火球」型的燈泡。 不能用省電燈管或燈泡! 原理是將原本電壓電流會極性互換的交流電,利用 ADC電路轉換成穩定不會變化極性的直流電供應給 燈泡使用,如此一來,原本會因極性互換而造成閃爍 發光的現象變成穩定的發光光源,據說明書指出約為 直流120V的電壓以得到類似太陽光的色溫及光譜。 但因為是以較高的電壓操作,故說明書亦指出, 燈泡的壽命也會比較短,(實際使用的結果, 真的短很多)! .... |
Re: 請問
引用:
philip 18w檯燈請問是哪一型的 是白燈或黃燈光 大約多少coco 3q |
引用:
看起來電路並不複雜。自己做好了。:) |
Re: 請問
引用:
ㄝ....太陽檯燈的18W,不是一般燈泡的18W; 我是覺得很亮了啦 ,您可以到賣場看看,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也可以看看自己的需求到底到什麼程度,數字只是讓自己在購買時買到最有效益品的依據,不能代表一切......實品最準啦~~ philips 18w 是使用18W燈管,可13W/18W切換的,記得大約1000出頭左右 (好多年了,不清楚現價.) |
PHILIPS與National的PL檯燈都還不錯!
一些國產的也有佳作. 其實都可能是OEM,所以選牌子還要選實際型號. 穩壓電路比較好的PL燈,有一項值得注意挑選, 就是啟動會特別快速! 試試看,把它off再on,看看哪些亮的特別快速,又穩定. 就是優良的啦! |
請問
引用:
PL燈是什意思 3Q |
Re: 請問
引用:
喔! 就是PL燈啊! 哈哈! 是那種圓條狀,U型或是圓柱型的燈管!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30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