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levett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5
文章: 6
跪問一下碳粉夾達人?

大家好:
小弟目前原本印表機碳粉夾因列印會有一條橫線,判斷是感光鼓受損,因為HP在重量允許內都會換一隻新的碳粉夾,因此我便將目前在用的碳粉夾拆下(稱做A碳粉夾)。
另外拆了一隻已買好幾年全新的碳粉夾(稱做B碳粉夾),裝上後列印幾張,喵的咧,整個碳粉夾只能用X賽形容,漏的整台機器都是碳粉,
我不疑有他想說反正還可以換,我有拆了另一隻買了好幾年的碳粉夾(稱做C碳粉夾),在幾次印表機暖機時便也有些微探粉附著在感光鼓上,避免悲劇重演,我便將C也拆下。
三隻全部送回聯強的維修中心(聯強為HP的耗材維修點),3隻均在送保的重量範圍內,聯強也就將我3隻碳粉夾收下了...
過了幾天之後,聯強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的碳粉夾已過了保固期限,請我將3隻碳粉夾取回。我心想碳粉夾有保固嗎,打HP免付費電話詢問。

第一次HP客服小姐跟我說碳粉夾也是有保固期限,我反問寫在哪,網頁上亦也沒有標載,小姐支支吾吾後說要幫我往上報然後再回電給我,第一次客服便結束了。

過了一星期沒下文,再撥HP客服,另一個小姐也是跟我說同樣的話,說要在幫我再次確認並回電給我,第二次客服也就結束了。

過的一星期沒下文,整個怒了,再致電HP的客服,這次是一個還不錯的男生,直接跟我說碳粉夾是沒有保固期限的,他要幫我詢問,並回電給我,後來他也回電給我,說過一陣子會有工程師打電話給我,後來工程師打來,跟我說A可以給我一隻新的,我另外問那B與C呢?工程師說因為我保存的關係,導致碳粉夾清潔組受潮,也將照片送回HP判定無誤,因此B與C均無保固,請我回聯強拿碳粉夾。

回聯強拿碳粉夾之後,回來發現,他3隻均沒換且聯強的國際維修品送返通知單也2張勾選超過保固期限,原廠已經停止對該機種提供服務,1張勾選清潔組受潮。在致電HP客服表達我的不滿,客服小姐請我將聯強的國際維修品送返通知單給他,我掃瞄之後mail給客服,並靜待結果。

過了幾天沒回應,我寫mail去詢問,小姐隔天回電,並跟我說3隻均是清潔組受潮不保固...上萬元就這樣飛了

1.請問碳粉夾清潔組會受潮嗎?(他構造不是只有一隻刮探粉的刮刀)
2.我這樣的情形還有方法可以確認之前客服給我的回答?
3.我該如何反應我的憤怒?
     
      
舊 2006-12-28, 03:29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evett離線中  
ank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縣
文章: 381
我公司之前是用EPSON雷射印表機
感光鼓碳粉匣只有開始新買的一段時間列印品質不錯
用一段時間後就開始有點漏粉及白線
感覺很不耐用常常要清潔感光鼓
所以最後乾脆就買EPSON加連續供墨
現在用的感覺除了速度比較慢其他都比較好
算一算耗材也比碳粉便宜
 
舊 2006-12-28, 04:31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k離線中  
leoatx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文章: 1,796
廠商不想保固都馬會用"受潮"之類的話糖塞
之前送修手機也是....
明明保固內.神腦一句受潮.你就要自費修理了
ps.(修理的報價差不多可以買新的...)
舊 2006-12-28, 04:44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eoatx離線中  
neuser
Advance Member
 
neus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4
您的住址: I-Lan City
文章: 464
引用:
作者leoatx
廠商不想保固都馬會用"受潮"之類的話糖塞
之前送修手機也是....
明明保固內.神腦一句受潮.你就要自費修理了
ps.(修理的報價差不多可以買新的...)

會講手機受潮的是聯強吧.............
難道說,神腦也學起來了.

碳粉匣買回來,
放防潮箱吧.
不然就,
庫存不要放那麼多
__________________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錢
舊 2006-12-28, 06:28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user離線中  
dinness
Basic Member
 
dinnes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6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3
依據小弟工作上的認知:
一、碳粉的保固期是一年,但是時間是從原廠售出開始計算,每支碳粉(不管原廠還是有品牌的副廠)售出時都會有電腦紀錄,但是你從經銷商或是通貨商手上購買時,賣家已經囤放多久你不知道(也許已過期),所以一般(尤其是原廠)的碳粉匣幾乎都沒有保固,肯給保固的幾乎都是賣家自行吸收(但是也要你能提出證明你買了之後還沒過保固),所以要買碳粉前最好問一下,而且不要存放太久。
二、關於" 請問碳粉夾清潔組會受潮嗎?(他構造不是只有一隻刮探粉的刮刀)"這個問題
理論上清潔組主要構造是刮刀沒錯,刮刀會老化不會受潮,會受潮的是碳粉本身跟裡面的機板,碳粉受潮會結塊,導致刮刀刮不乾淨,機板受潮會導致碳粉電位偵測異常,攪拌桿跟清潔回收組都可能異常,導致碳粉補給不正確會噴碳或是漏碳。
__________________
Any Time
Any Thing
Any Where
舊 2006-12-28, 10:26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inness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2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