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影片討論區 > 影片討論精華區
帳戶
密碼

   

 
主題工具
Godkiller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1,534
間諜遊戲觀後感!

"間"片是抱著導演"Tony Scott"的光環+他又是雷利之弟去朝聖的,

嗯! 拍攝風格真的承襲"全民公敵"的影子,至於劇情穿插兩位主角的演技,

加上勞勃瑞福為了與自家人在同一棟辦公大樓玩躲貓貓的鬥智戲,

當然啦! 勞勃瑞福畢竟老了,若你想看到如"全"片的緊湊,Sorry!

畢竟,文戲大於武戲! 給他三顆半的星星!

會去看此片的觀眾不多,幾乎都是情侶檔,另一半要求看布萊德彼特吧!
     
      
舊 2001-12-23, 10:20 AM #1
Godkiller離線中  
卡其歲月
Master Member
 
卡其歲月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卡其的小房間
文章: 1,619
本來我是要看[THE ONE]的
可是他剛好下片了
所以將就一下看的
[因為票早就訂了]

原本在看預告的時候
以為是動作片其實不然

片中的動作都是敘述過去的任務
而現實中完全是只用大腦,也就是說
完全沒有動作場面

讓我有點......

 
舊 2001-12-23, 10:12 PM #2
卡其歲月離線中  
pcpc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731
ㄏㄏ.....看完後覺ㄉ世界上真的友人說謊這ㄇ利害ㄉㄇ....
佩服佩服.....
__________________
唉~感覺PCDVD開始泛OC化了
感覺好像變成了廠商的互相攻擊/打****區
何時才能還我一個乾淨的討論區?
舊 2001-12-23, 10:35 PM #3
pcpc離線中  
BEE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5,496
一個要退休的中情局老狐狸勞伯退休的最後一天 他一手培養出來的徒弟 布來得在大陸援救一個代馬輸卒(被中情局出賣 交換美重要人物)的中立女間諜(凱撒琳--英雄本色演吉伯遜的亡妻)失敗被捕 二十四小時後 就要被槍決 ......為了避免美總統訪中的尷尬 美方極力撇清關係 讓布來德活該去死..................
間諜活動 是沒有道義行為 勞伯吸收布來得時讓他遵守戒律: 當你的線人 暴露 絕對不要涉危 去救........因為在貝魯特的中情案裡 布來得認為因為行動死了太多的平民 他無法那樣冷酷而與老師分道揚鑣....目前 布來德又違反戒律 去搶救大陸的線人(也是他的愛侶)招到棄卒保帥命運 也是自找的...............
表面上 看來是如此的 但是 勞伯在退休的那天 卻也犯了錯誤 他妄想去救徒弟 而且不惜製造局長的簽名 瞞者所有的政客和自保的同事 付諸一次軍事行動 把自己的退休金也賠了進去....我想整個片子最過癮也是這段溫暖的動機 和值得玩味所在....他不但救回了徒弟 也替一位在位的老同事 煙蓋了另一次失敗的任務 還盡在不言中..............
看這電影 似乎須要點腦力激盪 你才會感受到我所言.............在電影裡的間諜世界 勞伯好像沒說過一句實話 人跟人之間 不斷的相互出賣...只有到結尾你才體會到相反的論點 這是本片難能可貴的地方 。 出了電影院我直覺是 留意間諜遊戲 啥時出 DVD 我要搶著買.............
除了現在進行的獨立援救行動 經由勞伯的報告吸收布來德當線人的過程 .. 我們看到美國中情局 在 越戰 東西德 中東 大陸 不同的活動 應該算是寫實間諜片 當然也沒有 威而史密斯那種搞笑似的表演 (全民公敵我沒有買 Dvd 的慾望).....
要說電影的缺點 我看到的影院又是那種 泰國沖印廠 富士拷貝的高反差 粗粒子的畫質 電影還有場 師徒兩人 在富士廣告牌下 會面的戲....拜託 DVD 請用柯達吧 才會有好的畫面。

總算今年 我看到了 還像電影的電影.....(^^)四個偶像 導演+三個演員(看片時發現美女 凱薩琳 像撿到的) 沒讓我失望







此文章於 2001-12-24 10:43 AM 被 BEE 編輯.
舊 2001-12-24, 09:14 AM #4
BEE離線中  
metadata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474
今天加班完帶女友去看
我覺得不錯啊!
比暑假那時的電影好多了!
當間諜的本來行事就要低調
而動作的鏡頭也不算少!在貝魯特的大爆炸就很過癮

要看動作的等明年的Black Hack Down好了,好像2個小時半的電影有100多分鐘是戰爭場面.....
__________________

Canon EOS 400D/EF 70-200 F4 IS USM/EF-S 17-55 IS USM F2.8/Sigma 30 1.4/Sigma 10-20/430 EX
舊 2001-12-24, 09:53 AM #5
metadata離線中  
t31293129t
Master Member
 
t31293129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538
看完此片 只有一點觀點
勞勃瑞福變老了嗚嗚好傷心喔
電影程序還算順暢 二大天王互飆演技
 
__________________

知足是無比幸福
讚美是高尚美德
舊 2001-12-24, 04:41 PM #6
t31293129t離線中  
lk777
Advance Member
 
lk777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0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400
勞伯瑞福真是運疇惟握於千里之外啊!
最後布萊德彼特聽到Dinner out的任務名稱時那個畫面讓我有點感動說....
畢竟人跟人之間最重要的是感情啊.
舊 2001-12-24, 06:54 PM #7
lk777離線中  
BEE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5,496










看完間諜遊戲後 大家隨便聊聊有關的寫實電影.....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進入冷戰時代 也是間諜戰的開始.....007 還真只有第二集還像個附和現實的間諜片...真正最寫實的 還是李察波頓 演的 由小說改編的黑白片 柏林諜魂 上級指示他進入東柏林 去打擊一個敵方的情治人員 上法廳指控他是西方臥底的間諜...最後東柏林掀出李查的底牌 是英國間諜 反而助長了 被審問人的地位........
令觀眾驚訝的是 最後到牢裡釋放李查 並幫他逃出圍牆的竟是 那受審的敵間....
原來李查在情報戰裡只是拿來犧牲後強化被東德被懷疑的英方間諜.......
最後李查帶相戀的女友爬出圍牆時 對人性萬念俱灰 半循道似的打死在圍牆邊....

那年英國又推出了系列性的寫實間諜片 戴者眼鏡 書生型的 哈利巴爾摩 由 麥可肯(心靈角落的孤兒院院長) 飾演 共拍了三部 鐵幕大逃亡 柏林間諜戰..........etc
由於東西方的間諜 常來往中立國家 接觸頻繁 四 五 十年下來 彼此都鬥成朋友了
於是 在北極光裡 被蘇聯派出的間諜殺手 皮爾斯布羅斯南 到反核的群眾中去放置核子彈....跟英國派出的 麥可肯對上了。 由於KGB 的內部人事改組 新上任的頭頭 就把皮爾出賣 把消息給了英國中情局 皮爾冤死在麥可肯 手裡....這是很有意思的論點:
情報戰搞到最後 小鬼死拼 雙方老大彼此賣交情來鞏固 國內自己的官位。
這個想法 都是寫書的人以前瞻性的眼光 根據小道消息寫出來的間諜論 後來的俄羅斯大廈 獵殺紅色十月 以致於蘇聯現實的解體............
台灣 跟 大陸 美國與中東 在間諜戰裡 有很多敵敵我我的玄機 甚至 911 撞大樓 很多人估計根本是美國自己策動 刺激一場新的戰爭行動 來消耗國防資源 ...製照武器彈藥的猶太軍火商才有 $ A................忘了是哪部電影說的 美國常拿人權 自由 理想 最空洞的藉口 來執行侵略行動。
間諜對間諜 是人類智慧 黑暗面的極致................
總之 我滿喜歡間諜遊戲這種電影 可以去瞭解很多現世遊戲...所以 我從來不跟著去政治版起鬨 因為到最後 都是掌控在操盤的人手中 拿來當籌碼。

此文章於 2001-12-25 01:53 AM 被 BEE 編輯.
舊 2001-12-25, 01:47 AM #8
BEE離線中  
Godkiller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1,534
哇! 不知道那麼多人對"間"片也有感而發,

好吧! 那場貝魯特的戲,讓我有點血脈噴張,情勢之緊張,

直到那輛卡車衝進去,哇哩勒..... 整棟3層樓倒一半,

真不知是去哪裡取景的??

此外,那些蘇州電廠官員竟在給我看"Baywatch 海灘遊俠"

更扯的是那位廠長看到"潘蜜拉"後便馬上答應28萬2千多元要求,

那時我在戲院中真想大笑,可能是片中唯一一場搞笑的吧!

還有其他橋段會讓你發躆的嗎?

總觀今年的片子,好電影不多啦!
舊 2001-12-25, 12:39 PM #9
Godkiller離線中  
skyfox
Senior Member
 
skyfo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1,081
較令人覺得納悶的是, 怎麼美軍的特種部隊(就是影片中的魏中校那一批人)會駐紮在澎湖群島, 而不是在日本的琉球呢?!
舊 2001-12-25, 04:13 PM #10
skyfox離線中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2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17。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