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無法格式化隨身碟自行修復經驗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80133)

lincat 2006-12-14 11:07 AM

無法格式化隨身碟自行修復經驗
 
我的隨身碟是 EPRAIZER 512MB
插入電腦後可以找到裝置
但是用檔案總管瀏覽時無法讀取資料,會顯示未格式化,而且執行格式化也無法完成

在網路上用關鍵字"U盤 修復"(u盤 就是隨身碟啦)搜尋了一些資料,得知低階格式化可能有用,
但是找到的軟體(PortFree Production Program 3.27)似乎無法辨識這款隨身碟

裝置管理員/磁碟機中看到這個隨身碟用的可能是 chipsbank 的控制晶片
( chipsbank 或 CBM Flash Disk USB Device)

就上網搜尋關鍵字 "chipsbank 主控"(主控就是指 controller),找到這個網頁"chipsbank主控系列闪存盘驱动、应用、修复程序"
http://www.pc100.cn/Download-Detailed.asp?Do_ID=9

下載後發現裡面除了驅動程式還有產線用的工具軟體
執行量產工具 UMPTOOL V4.02 後有辨識到我的隨身碟,就讓程式開始低階格式化,等了幾分鐘後,格式化完成,隨身碟也好了,經驗給大家分享一下

*停權中* 2006-12-14 01:24 PM

表示chipsbank本身的問題就很大
才會有專用的修復程式出來流通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0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